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15日

(编辑过)
4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信靠你的話。」(詩篇一百十九篇 42 節)

今天的分享裡說道:「我們信神的話有多少,我們的信心就有多少。」又說:「信心與感覺、印象、可能性、眼見,無關。如果你們把它們與信心並列,我們就是不信神的話」,這兩段話解說得真清楚呢!

但是我們還是挺習慣用感覺、印象、可能性和眼見,我們不太容易單單的相信。因為「相信」得要練習,並且是持續的練習。有時並不是信主日子久就一定比較相信神,有時經驗多了,反倒容易倚靠經驗,而剛受洗的屬靈新生兒反而更能單純的愛神。真的,你看《小貓頭鷹》就知道了!

上誼出版/簡體-明天出版

秀秀、皮皮和比比三隻小貓頭鷹夜裡醒來看不到媽媽,起先姊姊秀秀還很清楚媽媽是出門去找食物,老二皮皮總是跟著姊姊,重複說一樣的話。但是,過了一陣子媽媽還沒回來,姊弟倆就開始擔心。貓頭鷹們因為太會想,牠們越等就越胡思亂想,接著就開始懷疑媽媽是迷路了、被狐狸抓走了......秀秀和皮皮從很有信心到漸漸失去了信心。那最小的比比呢?牠不想這麼多,不管姊姊秀秀和哥哥比比怎麼想 、怎麼說?他都不管,他只想要媽媽!

老實說,我們挺像秀秀和比比,是吧,我們越大越會亂想,所以貓頭鷹媽媽回來時才會說:「幹嘛這麼心慌?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回來。」這個時候秀秀回答說:「我早就知道了。」比比也跟著說:「我也早就知道了。」雖然早就知道,兩個小傢伙可還是擔心和猜疑沒有停過呢 !

親愛的,我們真要學學比比,牠也許因為太小所以什麼都不懂,但也因為太小,所以只會單單的渴慕「要神」,單單的「愛神」就好了!小小一本童書,讓我們看懂好重要的事,童書真的很不簡單,是吧! (我雖然不是貓頭鷹,這件事我也早就知道了!)

#4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