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08日

(编辑过)
4月0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侯軟弱,甚麼時侯就剛強了。」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 10 節)

「我甚麼時侯軟弱,甚麼時侯就剛強了」,這句話讀起來輕鬆,但做起來卻甚難。因為要承認自己軟弱不容易,比起軟弱,我們更喜歡證明自己可以,證明自己很厲害。從小到大,我們都在運用各樣機會證明自己不但存在,且是厲害的存在。要承認自己軟弱、無計可施,多丟臉啊。

簡體版 愛心樹童書<大海里我最大>

老實說,我們比較像《海裡我最大》裡面那隻大烏賊,到哪裡都要比較,他一再證明自己大過海中的魚蝦蟹……直到被吞到鯨魚肚子裡還是不放棄,他放眼四周,驚喜地發現自己仍然在不敗的地位,於是大聲地說:呵呵呵,在鯨魚肚子裡面還是我最大!這樣一隻大烏賊是到哪裡都不會認輸的!

但今天的經文卻特別體醒,說:「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為可喜樂的。因為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是啊,世界的法則是要我們靠自己偉大厲害,但在神國的法則中,懂得倚靠神的人才是真正蒙福的人。懂得承認自己不能,單單倚靠全能神的人,才是有真智慧的人。

多麼不同的方式啊!這可得多練習幾次才行。前一次我寫到今天的荒漠甘泉,用的是《猜猜我有多愛你》,因為小兔子也是不停的想跟兔爸爸比較,但最終小兔子輸了,但又如何,他在兔爸爸的愛裡安穩睡覺就好了。就是如此,寧願認輸,被神滿滿的愛和能力包圍充滿,也不要成為鯨魚肚子裡最大隻的!是吧!

#4月0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