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4月06日

(编辑过)
4月0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要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對我說甚麼話。」(哈巴谷書二章 1 節)

這是一個認真尋求的人應該有的態度。一種出於「我要」的主動,「站在守望所」、「立在望樓」,是站立在專門等候的地方,並且全心的「看」神要對我說什麼話。專心尋求神的人總是行動派。

上誼出版/簡體版-明天出版社

如同《月亮,生日快樂》裡那隻小熊,想要送禮物給月亮,他為了要聽到月亮的回應,就從家裡出發,划船過河、穿過森林、爬上高山,站在高山上向著群山那邊的月亮喊話。透過山谷的回音,小熊認真的覺得是月亮回應他的問話。

更有意思的,是當小熊知道月亮的生日就是明天,竟然和他的生日同一天,他又知道月亮想要一頂帽子,也和他一樣,小熊好興奮。於是他立刻行動,回家去預備一頂帽子,安放在自家門口高高的樹枝頂上,當月亮慢慢爬上高處,到了樹頂的位置,看起來就像戴上了帽子,而且大小剛好!

這個溫暖的故事後來的發展是,隔天早上,當小熊起床,他在門口發現了一頂帽子,他立刻知道這是月亮送他的禮物。不過,一陣風吹過來,把帽子給吹走了!沮喪的小熊立刻划著船渡河、穿過森林,爬上高山,跟月亮道歉,因為他把月亮送的漂亮帽子弄丟了。當他從山谷的回音聽到月亮也把帽子弄丟了,他安心的說:「沒關係,我還是一樣愛你!」月亮也回應了同樣的話語,他們互道:「生日快樂!」

這真是一本單純又可愛的小書,我很喜歡小熊的作者Frank Asch的作品,以往會覺得小熊有點傻氣,但今天我特別看到小熊的真誠和行動力。他總是主動,總是不吝採取行動。

讀完這個故事心總是甜甜暖暖的,而今天在準備寫作的時候,特別注意到書的封底,那頂被風吹走的帽子,後來竟然成為一隻母鳥孵育小鳥的地方,這樣的處理真是貼心,作者把故事收得真好!

親愛的,不要覺得小熊很傻,也不要以為月亮的回應只是山谷的回音而已,我相信,當我們認真的站立尋求,也必然會得到認真地回應! 我相信。

故事朗讀

#4月0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