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2月26日

12月26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馬太福音二十六章 36 節)

今天的分享內容真是神奇,因為我從來沒注意到這句經文裡有"這裡"和"那邊"的區隔。以往我只看到往前去禱告的耶穌,因為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禱告,是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是耶穌要上十字架前的禱告。

但是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被留在後面的門徒們,今天的分享裡說:「在一個危急的時候,被遺留在後面,是一件非常難堪的事情。在客西馬尼園裡,十一個門徒裡面,有八個被留在後面不做甚麼。主耶穌往前面去禱告:彼得、雅各、約翰在中間儆醒,其餘的在後面等候。照我想來,在後面的門徒必定會抱怨。他們雖在花園裡面,卻不過只在花園裡面罷了……那時正是一個危急的時候,一個緊要的關頭;可是他們又不能擅自妄動。」

維京出版社

若不是今天的分享,我還真沒有想過那些被留在後面的門徒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如果是我被留在後面,我會怎麼回應?沮喪嗎?抱怨嗎?還是像門徒們一樣,睡著了。謝謝今天分享裡的提醒,讓等待中的負面心情得以處理,不因被留在後面而難過,反倒能平靜安穩。明白被留下也在神的計畫和安排中,祂永遠不會失誤。

分享中的訊息安慰我們:「我的魂哪應當安靜,事情並不照你所想的那樣悲痛!你並不是無分於主的工作……如果今天你正伏在後方的話,請你記得,對你說:『你坐在這裏』的,是主。你所坐的地方並不是『摔跤處』,也不是『儆醒處』, 乃是『等候處』。」

所以當你在等待處,也許會像凱文.漢克斯的繪本《等待》裡那些小夥伴們,他們中間有等待月亮的貓頭鷹、等待下雨的小豬、等待著風的小熊、期待下雪的小狗,當然,還有沒有特別在等什麼的小兔。大夥兒每天站在窗台上等候著他們所期待的事情出現。

我們在等候的時候得要像他們那樣專心,偶而也許會小睡著一下,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很專心的注視著窗外,仔細看喔,在他們專心等候中,他們會看到了好多好風景呢!!

#12月26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