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1月27日

11月27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何西阿書六章 6 節)

今天的分享一開始就精確的點出經文的核心,分享寫道:「基督是一位施恩的主,祂是一位坐在施恩寶座上的主,祂不要我們給甚麼,祂說:『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真好,這一段分享一讀完就覺得很安心。

只是我們常常還是會忘記這份安心,還是覺得需要透過一些努力來得著神的祝福和關愛的眼光。我們很像那兩位到神面前的法利賽人和稅吏。我們挺會選擇當法利賽人,到神面前報告我們所做的,以為可以討神的歡喜,卻不願意當俯伏謙卑的稅吏,覺得自己不配,需要神的憐恤。所以分享裡說:「很少人願意作那給神一個可憐他機會的稅吏。」

親子天下出版

給神一個機會吧!給神一個機會可以祝福我們。就像《給你咬一口》裡的阿嚕,一吃到好吃的蘋果就興奮的想跟大家分享。不過當他跟大熊說:「給你咬一口!」,大熊說:「不用」;當他跟獅子說:「給你咬一口!」獅子回他:「為什麼要給我咬一口?你想做什麼?」當他跟長頸鹿說:「給你咬一口!」長頸鹿媽媽立刻阻止說:「不可以吃別人的東西!」……

一路被拒絕的阿嚕覺得很難過,沒想到下一刻他手上的蘋果不小心滾掉了,而且一路滾到草叢裡找不到了。傷心的阿嚕忍不住大哭。就在這個時候,剛剛遇到的大家都一擁而上,熱心來幫忙找。整個故事就收在溫馨的「你一口我一口」吃著蘋果的分享畫面中。不過劇情可還沒結束,注意看喔,阿嚕和變成朋友的動物們等在蘋果樹下,期待下一顆果子落下來!

分享的最後一段寫道:「今日如果有甚麼人,他不願意作一個『受』的人,他不願意給神一個憐憫他的機會,他就是一個不認識自己和不認識神恩典的人。」所以當神要給你咬一口,不要客氣,一定要張開大嘴安心大口咬下!

#11月27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