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8日

(编辑过)
10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 祂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二章 4–6 節)

今天經文詮釋的關鍵字竟然是「坐」,選這個角度真有意思。分享一開始就寫道:「『與基督耶穌一同坐在天上』 ── 安安靜靜地坐著 ── 是我們的權利,是我們的本分。」但,我們一定會心裡疑惑,真的只要坐著就可以了嗎?這多麼讓人不安心啊,真的不用做點什麼嗎?呵呵,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讓我們來看一本童書界最有名的「坐」的故事。

小天下出版

蘇斯博士的《大象荷頓在孵蛋》裡的那隻叫荷頓的大象一定最知道坐的重要性。故事裡的他因為好心答應要幫一隻大鳥的忙,於是開始他的孵蛋人生,一開始他先小心地在鳥窩樹幹下架了兩根樹枝撐住,然後小心翼翼地走上去坐在鳥窩上,開始認真孵蛋。

他本來以為大鳥說離開一下不會太久,哪知荷頓坐在那兒忍受風吹雨打冰凍,大鳥都沒有回來。不過荷頓可是一隻講信用的大象,他哪兒也沒去,乖乖的坐著。整本書最有名的一段話就是荷頓說的那句 “I meant what I said and I said what I meant. An elephant’s faithful one-hundred percent!” (我言出必行,我說到做到,大象守信用,百分之百可靠。)

荷頓不但不畏天氣,也不怕森林裡的動物們嘲笑大象怎麼可以孵蛋,連獵人舉槍對準他都沒有把他嚇跑。結果獵人們決定將荷頓連象帶樹給拔起,放到盆栽上,一路帶到馬戲團去賣個好價錢。即使這麼危險,荷頓仍然坐在鳥窩上動也不動,大象果真是百分之百信實可靠。

故事最精采的部分就是最後那隻度完假的大鳥飛過馬戲團,她看到荷頓認出他就是那隻幫忙孵蛋的大象,就在這個時候鳥窩裡的蛋有了動靜,蛋殼正要裂開,荷頓興奮得大叫:我的蛋...我的蛋要孵出來了!一旁的大鳥立刻兇惡的糾正荷頓,那是我的蛋,你偷了我的蛋.....

故事到了這裡,真的讓人很無言,對吧!怎麼才能把結局收得漂亮,讓大家心服口服呢?蘇斯博士轉故事的功力實在厲害。就在荷頓和大鳥對話的時候,他們眼前的蛋殼破了,蹦出一隻超乎想像的小傢伙,這個小東西的出現讓大鳥立刻閉嘴!到底是什麼樣的小傢伙呢?這個梗當然不能點破,請務必要自己親自閱讀發現喔!

事情就該如此發展,忠心孵蛋的大象最後和小傢伙回到森林裡,過著百分之百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就是荷頓「坐」出的獎賞,事情就該是如此,這個結果真是振奮人心!

今天的分享告訴我們,只要坐著就好了,請務必注意整句的重點是「與基督耶穌」一同「坐天上」,所以記得選對地方,坐對位子很重要。如果這兩件事情都做對了,接下來就安安靜靜的坐著吧,過程有點像孵蛋,結果一定會非常奇妙,看過荷頓的故事你就會知道!

#10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