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10月25日

(编辑过)
10月2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 「得勝的,我要叫他…作柱子。」(啟示錄三章十二節)

昨天晚上先預貼經文,當時就在想「得勝的」指的是什麼樣的人?我知道神的想法和人的想法很不同,所以「得勝的」一定不會是強壯的、厲害的、有能力的,這裡所指的「得勝的」,應該是另有神很看重的特質。

果真,今天讀啟示錄這段經文時,真的讀出這樣的連結。我把經文稍稍處理一下,讀起來就成了:「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你既遵守我忍耐的道,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試煉的時候,保守你免去你的試煉……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

我真的好喜歡經文一開始的「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這兩句話,讀起來好安慰人心,特別安慰那些沒有很厲害的能力,卻願意一心且專心跟隨神的人。

「我知道......」,沒錯,神怎麼會不知道我們有幾斤幾兩重,神知道我們「略有一點力量」,甚至神知道我們沒有能力,但這些在神眼中並不重要。聖經詩篇上有一段話很重要,經文上寫道:「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 耶和華喜愛敬畏他和盼望他慈愛的人。」(詩篇147篇10–11節) 所以重點不在力大,不在腳快,重點在於神!

親子天下出版

神用願意的人,當我們願意,就會很好用,當我們不願意,就會很難用。你看《小熊坐椅子》就知道了。四隻小熊分配四張椅子,一切都剛好。但是當有大熊出現,大熊又很想坐椅子,這下子怎麼辦呢?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有可能什麼都不做,反正是大熊沒位子,他自己想辦法。

可是趴趴熊決定試試看,他想和大熊分享椅子。我好喜歡趴趴熊的表情,當他試過不行之後,他攤開雙手很無奈,很認真地跟大熊表達沒辦法。但他是第一個行動的小熊,因著他的行動鼓勵了其他的小熊們一起想辦法。

你看看書封上這四隻小熊,注意到那隻坐沒做像的趴趴熊了嗎?他可是首先採取行動了喔!他說明即使「略有一點力量」也可以努力試試看。請注意那隻站在椅子上表情很得意的小黃熊,他的參與有很大幫助喔,你看他正看著我們呢!彷彿想跟我們說 :「不難喔,下一次,你也採取行動試一試 !」

故事最後,因為四隻小熊的努力,所有的熊熊都有椅子可以坐,也讓這個故事有了完美的好結局。回來看今天經文提到的那個「得勝的」,在神的法則中,祂總是看中那願意的,特別是在關鍵的時刻,願意採取行動的那位。所以我想,祂應該最喜歡趴趴熊才對,雖然這個小傢伙剛開始看起來不怎麼靈光,但最終卻成為最關鍵的力量 !

#10月2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