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28日

(编辑过)
09月28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在我裡面有平安。」(聖經約翰福音十六章 33 節)

今天童書連結的發想是從這句話開始,是分享裡寫的:「受試煉的信徒啊,你今天的使命就是出來站在這世界的舞台上,向天上地下一切所有的證實說:人生的音樂並不是在環境裡,並不是在事物裡, 並不是在外表裡。乃是在你心裡。」

真實的平安是心裡的平安,是「裡面」的平安,不管外面如何,裡面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安全 、安定,和安心。有著這樣的平安,就能面對高高低低的景況。在高處不會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在低處也不會自卑,如同聖經上說的:「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在一切事上,在一切情況下......我都得了祕訣。 我靠著那加給我能力的,凡事都能作。」(腓4:12–13)

今天要連結的繪本是一本很特別的作品,書名是《演奏小提琴的人》,這是一個真實故事引發的創意,是美國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約夏 ‧貝爾的經歷,2007年1月貝爾接受華盛頓郵報的邀請到地鐵站裡偽裝成街頭藝人,他用世界上最名貴的提琴全程演奏了45分鐘,沒想到有一千多個人路過,但只有7個人停下腳步觀賞,只有一個人認出他是誰。他也只得到27個人打賞了共32美元,外加認出他的人打賞20美元。這個金額相較於他在正式演出時每張門票高達300美元,還一票難求,整個實驗的結果真讓人印象深刻 !

滿天星出版

這個經歷經過報導之後,加拿大作家凱西 ‧史汀森(Kathy Stinson)就以這個故事為基底寫成了《演奏小提琴的人》。描寫一位小男孩狄倫和媽媽經過地鐵站的時候,他聽到了音樂,但是媽媽和很多經過的人一樣,都沒有注意到這個悠揚的音樂,直到他們回到家,從收音機裡聽到音樂和約夏 ‧貝爾在地鐵演奏的報導,媽媽才恍然大悟。

我一直在想當時小提琴家約夏 ‧貝爾的心情,他在那45分鐘演奏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從一票難求的音樂廳演奏,到地鐵站裡稀落聽眾駐足,貝爾明白他自己沒有變,手上千萬名琴沒有變,唯一變的是他的穿著,和他那一刻的身分,他不是世界知名的演奏家,而是一位街頭藝人。貝爾在繪本的後頭寫了一段話,他說在地鐵站裡演奏時,他注意到許多孩子們會想要停下來認真聽他的演奏,果真就像書中的主角狄倫一樣。

今天的荒漠甘泉分享裡提到一位小提琴家,在正式演奏前發現自己所帶的琴不是平常使用的那把珍愛的琴。他沮喪了一下子,然後站上台面對聽眾說:「諸位來賓,今天我要證明給諸位看:音樂並不是在樂器裡,乃是在人心裡。」而在接下來的演奏中,他確實證明了這件事。

甘泉上的這位小提琴家和約夏 ‧貝爾的經歷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物會有意外,會有變化,世界上的人也不一定能認出我們的價值。但我們知道自己的價值,因為我們知道在上帝的眼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無價之寶。也因此我們能有裡面的平安。

#9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