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9月12日

(编辑过)
09月12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那靠著良人從曠野上來的,是誰呢?」(雅歌八章 5節)

小小孩最懂得倚靠了,因為沒有能力,所以需要也相信大人的幫助。等稍稍長大後,開始學習獨立的小孩總愛說:「我會,我要自己來」。長大後的我們就變得很會倚靠自己,反而不太會尋求協助,至少我自己就是如此。

今天的分享裡提到一個奇妙的禱告,是一位弟兄的禱告:「主啊,撐住我們!是的,主啊,在我們所靠的每一邊撐住我們!」這是很特別的禱告方式。能明白自己有很多不能,會承認自己很軟弱需要倚靠神的幫助,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並且這樣的禱告並不是賴皮,而是謙卑。

道聲出版

我想起《小孩的禱告》這本小書,書中那小小孩單純的說話方式,讓人多麼羨慕啊!把大事小事一一帶到上帝面前,一開始為牛奶麵包、睡覺的床和平安的睡眠禱告,接著為心愛的玩具、穿的鞋、小椅子禱告,然後提到照顧自己的人、身旁的朋友、親愛的爸爸媽媽,最後是世界上的小孩們……多麼奇妙的禱告啊,就如同那位弟兄的禱告一般「在我們所靠的每一邊」。更讓人感動的是,雖然是小孩的禱告,卻是有高度的禱告,是眼前的禱告,又是有眼界(Vision)的禱告。

讓我們多學學這個小孩的禱告吧!

#9月12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