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5月15日

05月15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現在有雲遮蔽,人不得見穹蒼的光亮。」(約伯記三十七章 21 節)坐飛機的時候常有這樣的經驗,不管烏雲多麼厚重,穹蒼之上,光一直都在,雲上一直有太陽,只是有時暫時被烏雲遮住了,我們會以為沒有光。

我喜歡經文的後半段,說:「但風吹過,天又發晴」。多好,只要相信烏雲上一直有光,就會安心許多!你可以仔細看,即使是下雨天,撐著傘,望著地面時,認真看會有光。地上的積水印照出天光。我常常看到,那時,我不只是相信,同時知道,雲上真的有太陽。

同樣一件事,我們可以選擇樂觀以待,或是悲觀看待。大衛麥基有一本搞笑書,書名叫Two Monsters(兩隻怪獸),描寫一座山的兩邊各住一隻怪獸,有一天牠們兩人看到日落的景色,忍不住讚嘆,卻為了到底是要用”白日將盡”,還是”夜晚來臨”來描寫這個景色,開始吵得不可開交,甚至惡言相向,互丟石頭,最後把那隔在兩人中間可憐的小山丘給夷平了。

等牠們毀了小山丘之後,兩隻怪獸這才發現,牠們口中的「白日將盡」和「夜晚來臨」根本就是同一件事嘛!可惜倒楣的小山丘就這麼給毀了。

同樣的,在烏雲底下的我們,不免也會疑惑,但是,與其一直問神,為什麼我要遭遇這種事,為什麼?還不如換個角度,從天上看,換一個角度問:主啊,這個功課是什麼?有什麼祝福要透過這一次經歷送給我?幾周前聽到牧師說了一句金句,他說: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可以期待經歷新的恩典。好有智慧的提醒,願神一直提醒我們用祂的眼光看事情。

#5月15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