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2月04日

(编辑过)
02月04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以賽亞書五十八章 14 節)

今天的分享談的是飛行,分享裡提到:「人生的逆境,是神給你的逆風,能抬你到最高級的──屬天的──生活去。」原來懂得飛行的人就知道,逆風正是飛高的機會,因此飛機是在逆風中飛高的。

青林出版

人生也是如此,當我們遇到逆風的時刻,那正是神「使你乘駕地的高處」的機會。所以當逆風來的時候,讓我們屬靈的眼睛也要有能力分辨出這是一個絕佳「高飛」的機會!

說到「飛」,我想到很久以前看到的,英國作家雪莉休斯的一本無字書《越飛越高》,那是1979年出版的作品。一個渴望想飛的小女孩,她試過裝上翅膀、綁上氣球都無法成功的飛起來。

卻在意外吃了一顆巧克力復活蛋之後,她的身體竟然越來越輕,可以走上牆壁上,還可以到戶外冒險。她低飛超越過排隊的人群,又飛過學校教室窗外外面,引來教室裡一陣騷動,她到處飛行,偶而闖禍,還飄到熱氣球之上……雪莉休斯是素描技巧功力及高的插畫家,這本無字書從各樣角度描寫小女孩的飛行旅程,讀來充滿趣味!

《越飛越高》的原文書名是Up and Up,我相信當我們第一次遇到逆風的時刻,定是會有些驚嚇、不安,不一定可以像小女孩一樣一路充滿驚喜。面對逆風中的不安全感,我們如何克服呢?我特別喜歡今天分享最後提到的方法,分享裡寫道:「我們一遇到障礙,就應當立即開口歌唱。風什麼時候發出聲音來?不是在衝過海洋的時候,乃是在碰到樹枝的時候。」

多麼特別卻實際的提醒啊,從今天開始,讓我們換一個方式面對逆風的困境,在困難阻礙中開口高歌!

#02月04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