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01月31日

01月31日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祂給人安靜。」(約伯記三十四章 29 節)

早上一直看著給人安靜的「給」字,覺得非常特別。神可以給人安靜,彷彿安靜是一個禮物,神可以把這個禮物給我們,讓我們脫離吵鬧、不安、不滿、擔心……今天的分享裡說:「『祂給人安靜。』」這安靜不是普通的安靜,乃是在失去指望和安慰中的安靜。」

這樣的安靜也不像《好吵的蘿拉》裡小蘿拉跑去躲起來的安靜。那種安靜是故意躲起來的安靜,因為媽媽忙著照顧小寶寶傑克,爸爸也跟姊姊凱蒂玩,蘿拉一直跟在媽媽身旁,希望可以分到一些媽媽的注意力,但是媽媽照顧小寶寶真的沒空。

這時候蘿拉開始弄出各種聲音,她用力關上窗、又大力關上門、把彈珠故意到在地上,這些聲音讓爸媽忙著叫她安靜,姊姊也忍不住說「蘿拉!妳怎麼這麼笨手笨腳?」蘿拉才不是笨手笨腳,她是故意的,她要大家注意她。她太希望目光可以從小寶寶身上挪到她身上,她希望有人陪。

但是她繼續弄出大聲、怪聲,她把檯燈拉倒,弄翻桌子,這只會讓大家覺得她真的好吵,她是「好吵的蘿拉」。眼看各種方法都無效,蘿拉決定要離開,她說:「我要走了!我再也不要回來了!」等蘿拉真的消失了,突然間,家裡變得好安靜。可是這個安靜讓人好不安,爸爸、媽媽和姊姊開始覺得「大事不妙」。

她們忙著在家裡和外面到處找蘿拉的蹤影,連信箱、草叢和垃圾桶都找過了,媽媽最後還嗚嗚的哭起來,說:「蘿拉離開我們了」(我想媽媽應該是故意的呢!) 這下子躲起來的蘿拉可樂了,因為這一刻的她成為焦點了,她立刻忍不住喜吱吱的從置物間跳了出來,說:「可是,我又回來了!」

蘿拉這些動作和回應真是很孩子,小孩總是希望可以得到別人的注意,不然就會故意發出奇怪的聲音或是做出奇怪的動作引人的目光。老實說,當我們不成熟的時候,也會像屬靈的「好吵的蘿拉」,總是希望得到神的關注或是人的關注。

今天的分享裡寫道:「有時候祂故意把指望和安慰從我們收回,因為我們太注重這些了。我們很容易專看喜樂、奮興、盼望、安慰、經歷、恩賜、異象等等過於看主。所以,為了愛的緣故,主把這些暫時收回;好叫我們靠著祂的恩典,分辨主所賜的和主自己。」

當我們太看重外面的注目或是眼光,我們裡面就不容易安靜,就像蘿拉渴切想獨佔媽媽的時間,她就會極力用各種方法製造出聲音來吸引媽媽。但當我們在屬靈上長進之後,神就會希望我們不再像小小孩太在意外面的一切,而要更看中看不見的神自己。神要我們有靈裡的安全感,祂會在適當的時候將這樣的「安靜」給我們。多麼有意思,是吧,神的意念多麼奇妙啊!!

#01月31日的荒漠甘泉

上誼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