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瓊
張淑瓊

童書推廣人。說書人。說故事的人。

童書裡的荒漠甘泉 3月28日

(编辑过)
3月28的荒漠甘泉,經文是:「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約書亞記三章 13 節)

之前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是把手杖伸向海面,紅海就分開。當摩西死後,約書亞接續摩西的工作,這一次他要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到應許之地。但這一次,上帝指示不同的方法「分開水」,上帝要走在隊伍前面抬著約櫃的祭司們先把腳踏入高漲的約旦河水中,河水才會止住。分開水的方法並沒有重複,第一次和第二次不同,所以不能倚靠舊經驗、老方法,必須勇敢嘗試新的方法,隨時保持彈性,接受改變。

大穎出版/檢體-明天出版社

就像《一吋蟲》裡的那隻尺蠖(Inchworm),一開始遇到一隻知更鳥要吃掉牠,尺蠖說「我是一吋蟲,我會量東西」,知更鳥覺得非常新奇,接受牠的測量,讓尺蠖逃過一劫。不過,當眼神銳利的夜鶯出現,要求尺蠖要量夜鶯的聲音,不然就把牠吃掉。「量聲音」?這怎麼可能,尺蠖只能量看得到的東西,不能量看不到的聲音,看不見的聲音要怎麼量?

過如果不量,牠就小命不保。於是尺蠖說:「我願意試一試,開口唱吧!」當夜鶯拉長脖子歌唱,尺蠖仙逝慢慢認真的往前爬行,試著量聲音,牠認真的量著量著…….越量速度越快,越量越遠…然後…快點…逃跑啊!哈哈哈,我好愛這個故事。超欣賞尺蠖,牠勇敢又有保有十足的彈性。

人生有時出現可以講道理的知更鳥,但不免會遇到兇狠的夜鶯威脅,這時候,請記得像當年踏入約旦河的祭司,或是繪本中試著量聲音的尺蠖,記得要勇敢,請保持彈性,接受隨時調整改變!

#3月28日的荒漠甘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