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元罄
傅元罄

評論與沉思 Liker.social: @2j6u5pgp6

哲學亂談 | Matters新人打卡

我的文章主要從哲學的「跨界」出發,試著從乍看之下不相關的領域(像是文學、ACG、電影等),來說明故事中蘊含的思想。讓一般人能更輕鬆、更省力的接觸這些問題。偶爾也會談談純哲學(應該很少啦)。

我作為一個默默在角落寫字的孤寂宅男,總是聽說Matters是一個會有很多討論、留言回覆、互動的平台,非常嚮往。現在趁還沒實體上課,很閒,決定把文章發佈在Matters網站上。

目前預計一星期會更新一篇;沒有寫新文章的話,就由我精選(?)自己方格子的舊文來湊。


寫作方向:

哲學,是一個聽到就讓人皺眉、好像很嚴肅的龐然大物。但是,哲學中探討的很多問題雖然抽象,像是「他人」、「存在」、「善」等等,但這些卻似乎是人的生命中無法忽視,常常在路途中冒出來阻礙我們、震撼我們,使人不得不坐下來,仔細想一想的問題。

我的文章主要從哲學的「跨界」出發,試著從乍看之下不相關的領域(像是文學、ACG、電影等),來說明故事中蘊含的思想。讓一般人能更輕鬆、更省力的接觸這些問題。偶爾也會談談純哲學(應該很少啦)。

截自Unsplash線上圖庫,拍攝者為shraga kopstein。叩謝精美圖片

[ Matters與方格子同步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