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元罄
傅元罄

評論與沉思 Liker.social: @2j6u5pgp6

遙遠的祝福

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微笑、生氣、緊張、悲傷,還是作為幻象,彷彿實實在在的不斷浮現在我眼前。再見到你,也許會勾起我們兩個人的遺憾。

我親愛的H:

有時候會在奇怪的時間想起你。我好像沒有什麼要對你說的;也不求從你那裡得到什麼。只剩下為你祈禱,還有一些殘留的眷戀。我不知道:這樣子想起你,對你、對我,又有什麼益處呢?我不知道。

我親愛的H,我相信,在我們短暫的遊玩中,在你的人生中,我有留下一點點好的影響。這是我所僅有的一點安慰。至於在我的人生中,這種「少了點什麼」和寂寞的感覺,有一天,也許也會帶給我一些,某種我自己完全預料不到的禮物。我想,我們的擦身而過是一種恩賜;我至今都在等待這個恩賜結成果實。以防我被寂寞完全吞沒。以防我被眼前的無意義、徒勞,還有悲傷的感覺所吞沒。

你一定過得很好吧。那我為什麼總是會想起你呢?是因為我自己覺得寂寞吧。我其實並不真的很擔心你;你有決斷、有能力,帶著這片也許只足夠印作兩頁紙的回憶,你一定會過得更好吧。我也相信我很快就會放下你,找的到能夠填補我寂寞的人,願意讓我走進她內心的人,我也願意走進她的內心。

你的一舉一動,你的微笑、生氣、緊張、悲傷,還是作為幻象,彷彿實實在在的不斷浮現在我眼前。再見到你,也許會勾起我們兩個人的遺憾。

除非你想見我,否則我仍然願意,從遙遠的地方祝福你。

2022/09/23

圖片來自Unsplash,由Artur Voznenko提供,特此致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