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寺文茄
天明寺文茄

作家,诗歌爱好者、散文爱好者。

【无人的世界】迈向神境的疯癫(Liker ID: 2996276084 )

一、

人类消失了,在一夜之间。
喧嚣的街道已经成为了过去。如今,只留下死的寂静。
空荡荡的马路,是如此的广阔。立于马路之上的孤影,却又是何等的渺小。
我确实讨厌都市的喧嚣、讨厌车声的呼啸。但这份死寂,却并非我所制定的结局。
上帝于我开了一个笑话。
人类消失了,在一夜之间;
而我却活着。

二、

搜寻人类的进程毫无进展。可以确定的是,这座城已成了死城。
半个月的时间,我搜集了这座城市里所有的食物罐头,共计八万六千二百四十五个。我将它们按保质期的不同分为了三类。根据我的估计,至少在我104岁以前,我能够保证自己食物的来源了。
这可真是令我惊喜——如果要一个人生活下去,就必须储备足够多的食物。可如今市场中的食材,即便用最好的冷冻方式冷藏,恐怕最多也只能撑十年。可十年以后,如果我有幸还活着,那时到底该吃些什么,那可是个问题。
我以前在书中了解过。罐头是保存最久的食物,因此我开车去了本市的几个罐头加工厂(因为没有驾照的原因,我路上共计发生了三次小规模的车祸。还有一次将车开进了河里。万幸的是,街边没有交警,附近还有其他的车能够供我借用。)看看能不能取得些长久的食物。可令我所没能想到的是,我找到的罐头份量,竟然足够我一个人吃整整八十三年。
这份意外之喜令我喜出望外。不过在喜悦的同时,我也有些疑惑——即便罐头加工厂是制作的罐头的,那也不至于会有这么多的罐头吧?
好奇心迫使我采取行动,在加工厂内一间看上去像是办公室的房间内,我在其中的一台电脑上,找到了这家工厂的账簿——

........为救地震灾民。国家下派大型订单,每周供应十万盒罐头交由国家下派至灾区。
........十万盒罐头,大约供三万灾民三日使用。

三日...........
....................
(后注:回家后,我在路边拾回了一只青色羽毛的鸟。反正一个人也是一个人,就养着它吧——从今天就叫你【弗洛伊德】了。)

二、

“弗洛伊德!你猜猜看我发现了什么!”
当我将互联网的数据,全部下载到一个数据站后。我便再也没有出门,每日沉浸在虚无的网络之中,也不知道过去了多少个日月。
而我的头发触碰了地面的那一天,我却在论文的网站中发现了一样足以改变人类命运的东西。

仿生人计划书(废案)】

这是人类还在世界上的时候,所创造的一个制作制造仿生人的计划书。
计划书中,用专业术语详细的写明了制作仿生人的方法以及诞生仿生人所需的器具。
虽然我现在看不懂上面的【专业词汇】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只要我学会了这些【词汇】,明白了该怎么【制作仿生人】的话,我不就可以制造出【人类】了吗?
写出这个计划书的人真是一个天才!
创造人类的是神明,而这份计划书的创作者,竟然已经触碰到了神明的领域了!
这是何等的伟大啊!人类又是何等的伟大啊!
弗洛伊德!你看见了吗?这就是人类啊!这就是伟大的人类啊!
这就是希望,弗洛伊德!这就是希望!

三、

不!不是这样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我花了两年的时间,获得了生物学的知识。
我花了三年的时间,填补了【仿生人计划书】中的缺漏。
我又花了十二年的时间,培育了仿生人的【胚胎】。
可我创造的,却不是人类!
他们的听力相比正常的人类而言敏锐,他们的耳朵也从人类的耳廓状变为了尖状。
我知道这可能没有什么大不了,弗洛伊德。但这不是人类!绝不是!
他们没有继承人类的睿智与思考,他们有的只有野蛮与自私!我甚至看见他们为了争抢一块罐头而大打出手!
.......我明白你的意思,弗洛伊德。你是说,本就不应该对仿生人抱有这么大的期待对吧?我明白,我现在只是后悔而已。我在想,为什么我会那么天真。我早该知道,人类是诞生不了人类的。
他们不是人类,绝对不是。我绝不认可他们是人类,这是对人类的亵渎。
你是认可我的吧?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

四、

咳、咳........我的生命即将终结了,弗洛伊德。
从上周开始,我就开始不停的咳血。
那些仿生的家伙们想要来照顾我........咳,真是可笑。看到那一张张脸,我就有种不自觉的恼火。所以我把他们全都赶走了。
五十年的无人看管,已经使得这座城市在腐败中成为了废墟。而那些家伙们,却在这些废墟上点起了篝火,建立了他们第一个村庄。
真是可笑啊,弗洛伊德。不是人类的家伙们,却做起了像是人类的事情。
如果我的身体还健康的话,一定会斥责他们,让他们通通滚回我所给他们布置的住所里去吧。只可惜,我现在的身体已经不可能这么做了。我能做的,大概也就只有把他们赶出我的住所,让自己眼不见为净了。
你知道吗,弗洛伊德?人一旦老了,对周围的事物就会敏感起来。
春天的雨、夏天的风、秋天的落叶、冬天的飞雪。人一旦老了,就会非常在意起这些微不足道的事了。
弗洛伊德。我近来总结啊,什么是孤独呢?是【春雨无同伞、夏风无同汗、秋叶无同赏、冬雪无同被】吗?不,不是。这只是孤独的初级形式,就像是你吃蚯蚓前总是会先分泌一些唾沫一样,这只是第一步而已。
真正的孤独,那便是:【无所爱】。
纵使同伞,却不能同感春意。纵使同汗、却不能同感辛劳。纵使同赏,却不能同感秋美。纵使同被,却不能同感一心。深感自己有异于他人,即不敢爱也不愿去爱,这就是【无所爱】,这就是孤独。
何等的作茧自缚啊。
可正因无所爱,正因这孤独。人,却反而得救了。
如果我依旧在那个【车水马龙】的世界上生存,我会创造出这些不可思议的生物吗?我又会诞生这般的感悟吗?
不,不会的。
我将在孤独中得救,也将在孤独中死去。
这就是人类的伟大啊,弗洛伊德。
你是幸福者,所以你一定不会懂吧,弗洛伊德。
这是多么的幸运啊。
我看见落叶了,弗洛伊德。今年的冬天,大概会很冷吧。
别了,朋友。让我们在明年的开春时节,与朋友们再度相见吧。
——一位孤独者的绝笔

五、

【洛源王城】,是人类如今最大的都市。
在这座都市的正中央,坐立着【洛源王宫】。那里便是统治这个国家的【王】的居处。
而【洛源王宫】正对着的,是一间浩大的【神宫】。
传说中,神明便是从那里,创造了世界上第一个人类。
这座神宫,受【神明的戒律】所规定。除了大祭司以外,任何人都不能进入【神宫】。
而大祭司们,在每年的十一月,都会进入神宫之中。用篝火将整个神宫照亮,以此来纪念神明。
而在神宫的正中央,有一则巨大的石碑。传说,这是初代的【王】亲手所打造的。
只有大祭司知道,我们初代的王是一位写在歪歪扭扭,以至于石碑上的文字非常容易被人误读的,非常不负责任的家伙。
那块石碑上,歪歪扭扭写的这样几个大字:
【弗洛伊德沉睡之地】
如今,风调雨顺。
这个国家与他的人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