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明寺文茄
天明寺文茄

作家,诗歌爱好者、散文爱好者。

非诗·沉默的青年

我沉默着,只因我未曾开口;

当需我开口时,我唯剩沉默。

有人被遗弃,我哀痛着他们的不幸;

有人坠风去,我惊奇于他们的勇气。

有人斥责亡者的魂灵,我憎恶这般的傲慢;

有人歌颂生者的事迹,我厌烦这般的嘈闹。

有人卧于高台:“看啊,我是何等的光荣”

有人站于低井:”看啊,他是何等的低劣“

而我仍在沉默,只因那不属于我。

我知佛的慈悲,却悟不得往生;

我知主的教诲,却信不了救赎;

我总是怀疑,却明知这是妄虚。

我崇敬道德。于是,众人皆以冷眼视我。

我追求正义。于是,众人皆以嬉笑对我。

我回绝了主与佛的恩德;只因我相信,拯救人的只有人自己。

于是,我仅剩下了孤独、空虚,与敌意。

我的心是何等的追求着光明;

以至于当我开口之际,

我竟唯剩下沉默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