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漫畫大賞2021─第 2 名:魚豊《地。關於地球的運動(チ。地球の運動について)》

非常棒,第一集封面更是細思極恐。

布菇心得:

把衝擊與迴響化為實質,用設想、劇本、構圖定勝負的作品。

非常優秀,就我個人喜好而言,若只能投一票我必會選擇這部。

追求真理追逐夢想說得簡單,但真正讓它的劃痕深刻到穿透紙面可不簡單。

首先,作者非常善用畫面表達。用視覺可見的肉體疼痛襯出人物追求真理的執著,然後把真理與信念具體化成物品(石箱/項鍊)一手換一手傳承下去。 經手者遍佈各社會階層,無論他們是否相識,也不論性格動機,只要星空還在真理還在,信念就永不斷絕,熱血悲壯且極富衝擊力,這一切全靠視覺塑造強化。文字和畫面組合呈現、靜與動並存的特性、格子和文字大小方便鎖定重點、定格的力度、構圖與空白處使用、轉場運用自由等等,在傳達能力上,作者可說將漫畫的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其次,劇本和台詞編排相當用心。幾乎沒有無用的台詞,彼此呼應層層遞進,劇本充滿累加的厚重感,與本作主題及核心主旨相得益彰。

三、完美融入硬核科學理論及科學史。簡直是把自然科加歷史科外加一點哲學科的教科書吃了然後融會貫通成一本地動說發展史,還是深入淺出的那種。

綜上所述,《地——關於地球的運動》儘管畫技普通,在畫面、劇本、內容方面的表現卻優越非常,後勁也不容小覷,保證令讀者印象深刻且內心迴響久久不散。

《地——關於地球的運動》縱觀歷史仰望星空,厚重有力,是不自覺會屏息觀看的好作品。


大酸梅回應:

這個我不知道要回應什麼,要不是當初誤會了我們每篇心得字數要超過500字(是不可以超過,我以為要超過),不然我就只會打兩個字就是:去看!

他媽的有時間在這裡看我們的心得,直接看爆五話不是比較快?

大酸梅心得:

也太好看了吧!短短五話就做到了強烈的戲劇張力、人物描寫與清楚的故事走向,即使畫技有待加強,卻反而映襯了「漫畫的核心本質還是故事」的這件事情。此作抓住了像是《懲役339年》中那種主角為了自己的信念而決意顛覆世界的衝突感,角色的心境簡潔卻又入木三分,卻又否定大多數作品中主角的英雄主義,更強調在意志的傳承還有追求真理的決心,特別還是以有名歷史中的地動說與地心說的抗衡,更引人入勝,只單純論劇情,這部可以用五話的篇幅直接得到我的第一。

https://vocus.cc/article/5f7a80f3fd897800014c23e8

這部作品也的確讓我更堅定我對自己的認識與理解,我真心喜歡藉由一個可能相當非現實,或者說相當極端奇特的設定下,去描繪社會現實的故事,像是《BEASTARS》去討論多元族群的平等與隔閡,此作就是與《懲役339年》一樣是一個藉由某種程度上不符合現實抑或是剝奪他人權益的社會下,要去推翻這些階級複製與權力鞏固的世界。我認為這種作品會讓我更感受到漫畫與世界的連結,可以看到自我或是現實投射的作品通常會更讓我喜愛,而此作就是深刻的做到了這點。

我也特別喜愛封面的設計,明顯被吊起來的男主角仍然拿著測量儀器向著上方觀察,相當有意境的封面,更讓人感受到作者在創作的時候的用心,分鏡清楚,節奏流暢,畫技雖然不怎麼樣,但那些是可以找人創作或是自己不斷研磨而前進的,因此我得說,如果漫畫只看劇情張力,這部作品就是我的第一名,無庸置疑。

布菇回應:

酸梅說得太好了,所以我必須重複一次:他媽的有時間在這裡看我們的心得,直接看爆五話不是比較快?

總之,感謝這個計畫讓我有可以盛讚這部作品的機會。五百字根本不夠,這部作品是我會拋開形象與羞恥心,直接把書懟到各位眼前強迫人看的那種程度。

酸梅:+1

不過在看到酸梅的心得前我認真以為酸梅的第一名是《若水沿流、落於海》。

酸梅補充:但這部就不會亂懟到別人眼前了。


阿植的獨語:

非常棒,第一集封面更是細思極恐。

劇情:★★★★★
畫技:★☆
分鏡:★★★☆
人物:★★★★☆
綜合:★★★★☆

布菇覺得分鏡有★★★★★(必須冒頭)(酸梅難得在布菇之後+1)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https://otakuafterwork2020.soci.vip/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https://linktr.ee/otakuafterwork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