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
小王

不善于表达 所以以文字的方式释放

人间告白

因为有他,她变得更勇敢坚强;当时的他们有多快乐,后来的撕心裂肺就有多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或听过这本书 《人间告白》,是属于治愈和催泪型小说。这本小说是我朋友介绍我去阅读的,说什么看了一定会哭,是易烊千玺推荐的。里面的故事都是作者真实发生的故事,讲述了她和她的爱人(小忽)如何从一见钟情到步入婚姻,一直到有了他们爱的结晶(是一位很可爱的小男孩叫花生),偏偏在最幸福的时刻 老天像是在和他们开个玩笑,夺走了她最爱的人。

我给孩子取名花生,是希望他将来能花点时间享受人生。他成长的时代,一定是个压力很大的时代。我不希望他成为现实生活的奴隶,更不希望他是个赚钱的机器。我希望他能懂得享受生活,人生是他自己的,不用去向任何人证明成功和不成功,活得真实一些,像我们俩一样热爱生活,生活一定会好好地回报他的。

我不懂得如何去表达书里的内容是如何去呈现她与他的故事,因为这本书里的每个文字,都是读者应该要亲自去感受作者为了她的爱人所要记录下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他们俩的故事, 去感受在阅读这本书带出来的情感和情绪。她所写的每个文字都像是一次次的戳中我的泪点,很心疼他们,内心会一直不停的在思考,他到底有多爱这个女生 才会让她变得如此勇敢和坚强呢。

他们俩有了一段人人都超级羡慕的爱情,是心动,是勇敢,是彼此对的人。从懵懵懂懂的年龄一直走到结婚生子,从学校认识的你一直到走遍欧洲各个地方旅行,欣赏着他们喜欢的大海和温暖的夕阳,拥抱着彼此,感受着彼此的温暖,闻着只属于你的味道。

即使我的生命已到最后一刻,我也想用我的方式去爱你们啊

在书中一些对我印象深刻的句子:

  1. “我会努力比你多活一天”
  2. “我现在什么都没法帮你,你后悔嫁给我吗”
  3. “上苍给了每个人一瓶时间的沙漏,属于我们的那瓶沙漏,上方的沙粒已经所剩无几。即使如此,我们仍然用尽全力,认真生活”
  4. “从我懂得爱的时候就用全力去爱人,去爱生活,当我懂得死亡是什么的时候,我依旧用尽全力去爱”
  5. ”我开始喜欢给你写信,一封一封,写满了我对你的思念“
  6. ”爸爸在忽忽星球负责整片天空的美丽,你看到的蓝天白云,夕阳晚霞,那都是爸爸的功劳“
  7. ”原来,撕心裂肺的痛是这样的滋味,我眼里的世界突然间失去了所有色彩“
  8. “有人说“人间不值得”,但我觉得,能来人间一趟什么都是值得的”
  9. ”我看完万物像你,我看你像万物“
  10. “花生,你要听话”

愿我们都能像作者一样依然勇敢面对,跟随自己的内心勇敢和热爱生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