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mylife
inmylife

Do something meaningful in life.

荠菜

两年没回老家,突然有点想念家乡的地菜,也就是荠菜。小时候,经常能在外面看到它,在任意什么地方就能肆意生长。把它挖回家,便能制作成难得的美味菜肴,或者剁碎做成饺子馅。毫不夸张,荠菜饺子应该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外婆家在大山深处,不仅有一段长长的路要走,还要翻山越岭。不翻山也行,但是必须绕很远。我大概从小就喜欢爬山,艰难的路程对我而言是极大的乐趣。路上有太多可以看的,奇奇怪怪的石头和各种动植物,运气好的话还能采果子或者挖荠菜。

童年生活真的充满各种趣味,虽然物质生活匮乏。如今,那种神仙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如今只能偶尔回忆下了。人不能只活在过去,向前看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