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chaud
Painchaud

调酒师自己喝醉了

Day Dreaming VII

我的金发玛格丽特,我的灰色书拉密

原来昨天写错标题了!尴尬!

没关系,我可以原谅我自己,可能会读到那篇东西的人也应该要原谅我。

今天去医院,人真的好多啊。但是在工作日的早上是可以有这么多人挤在医院里的……希望她们没有因此而被扣什么满勤奖。进入实验室,没有和任何人讲任何话,也没有和她们有任何目光接触——这样好多了,在怯懦自卑的人附近只能选择无视和隔离,否则会被越拽越深,过去两年中对她们“好”地符合社交规范,已经印证了这种努力是徒劳的。今天在准备周五实验要用到的东西,印度人走过来问我在干什么,是不是在做提取,瞟了他一眼说下周,今天做的人不是我。

其实真的没什么好问啊……我心里想。这些人到底是闲到什么地步才每时每刻要问别人“你在做什么?”对此我的回应一律:“关你什么事?”

收到那边的来信,提出了对于之前写的研究计划的几点建议。怎么没提到我的工作申请的事呢?什么研究啊这都是……我开始慌乱了。也很正常,要做着两边的事情,一边是我不愿意做的狗屁,另一边是完全不了解也没做过的陌生领域,怎么会不挣扎呢。本打算趁着最后的天光出去买只蛋糕回来——想吃甜甜的松软的东西——被印度老板叫住了。他又开始两眼放光地大谈特谈他美好的计划和宏伟的愿景,希望我能再认真些投入自己的项目……还不是因为我搞定了技术让你有可能做出数据了?现在又开始得意忘形了?

天哪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啊,在这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如此低煎熬,我忍不住去想那个聪明人和傻子和奴才的故事。我到底还有能力离开吗,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一直循环播放莉莉周她说的《爱人》。我们就算是在夜里也无法承认,在这污糟的世界上我们还爱什么人。到底是什么样的经历让她们这样去书写:恨的人没死成,爱的人没可能。我不恨也不爱,激烈的情绪已然远离我了,我是一块无趣但庄重的大理石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