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chaud
Painchaud

调酒师自己喝醉了

Day Dreaming IV

记录让生活变得真实

决定以后每天都记录下来——不管有多么不情愿,不管有多么让人恶心——在工作环境发生的事情,这能让我觉得没有那么浪费生命,毕竟还是留下了一点痕迹在的。也许,就是因为记录和描述,所有发生的事情才真的算是“发生”了?

但是在这个地方实在是没有什么好要给自己描述的,除了无穷无尽的无力感和鄙夷:我怎么会最终落到要和这样的一群人相处的地步?我究竟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为什么那么多年的教育落在一些人身上会大雪无痕?这些受教育的机会倘或给了其他更需要的人,是否会好得多得多?

早上,进门,所有的物品摆放杂乱无章。每个人都喜欢标榜自己来得早走得晚,但10点了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刚刚想到一句很好的话,却转眼又忘记了要写什么。

汉娜·阿伦特说,她唯一有的能力就是爱人。我连爱人的能力也没有,我不爱人,不爱任何人。似乎我无法爱上真实的人,而只能爱想象中的人的碎片。

下午,昏沉的光影中间,许多人吵嚷着无意义的话,愚蠢。我感到疲倦,我想要逃离。我的生命被剥夺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一切能到尽头,或许在那之前我的精神已经到了尽头。就像没有结局的电影,制片人在拍到一半的时候自杀。

“你能核对一下你的仪器使用时长吗?真的有这么多吗?”

我翻了个白眼。又不止我一个人用过,怎么不让她们也去核查呢?“当然不能,我没有权限。”但还是和仪器负责人打了招呼,请她帮忙检查一下。体系的冗余和杂乱大概就是这样体现的,没有人愿意麻烦自己,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手指多沾一滴阳春水。

吵死了,真的吵死了。我已经用莉莉周的歌声堵住了耳朵,然而就像早上源源不断灌进来的电子喇叭声一样,愚蠢的呼喊也进入了我的脑际。人究竟何时能与愚蠢绝缘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