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们
伙们

无。

兩岸不同

(编辑过)
也許,本站的 無法 之流,會比較喜歡對岸的“向美國靠攏”的政客吧。

今天驚聞新北市突發疫情。我上對岸網站了解狀況,看到侯友誼市長的應對措施,應該沒問題。只是說,對岸的那種文宣形式讓我有點不適。我也在想這種不適從何而來。這樣我就想起了我們的市長,在上任初期同樣面對疫情爆炸,和省委書記一同應對,並決定全市普篩的王鳳朝市長。


可能防疫策略不好比對,但兩岸畫風截然不同

對岸是這樣的


而我們是這樣的



我開始注意到,台灣的市長幾乎每一張照片都經過Photoshop精心修飾,且一定要寫上政治口號。最後再附上臉書,推特。

而我們的市長,我幾乎從未在圖片上看到過任何政治口號,標語。沒有用心的補光,也沒有見過誰把自己的微博PO上(其實一些市長是有微博的)。我們的市長,從圖片上看就像我們身邊的一位大叔,阿姨,看到手機拍照還有點不好意思。

這樣我又想到了我們的前市長 羅強。在成都,可能很多人甚至叫不出他的名字,但是這張臉卻不陌生。羅市長有一個很高效,親民的市長團隊,你有問題,打市長熱線,上午打下午給你解決好。當然不是說什麼事都能解決,他說解決率有73%。

說來也巧,我的一位老師曾是羅市長團隊的幕僚。但這位老師竟然不是共產黨,而是民盟的。恐怕這件事在台灣人看來,有點太超過他們對大陸的認知。因為,就我所知,對岸國民黨的市長絕對不會用哪怕同樣是藍的,但是是新黨的人做幕僚。那民進黨的市長也不會用一個國民黨的幕僚。


通過這位老師,我也有看到一些羅市長私下的生活狀態。我曾看到一張手機拍的照片,羅市長到很偏遠的鄉下,扛著鋤頭為當地老農犁地。如果不仔細看,你甚至根本不知道誰是市長,誰是農人。我也聽說過,羅市長會去貧寒村莊,為村民親手打水,在有水災的地方下水救災。(成都金堂經常水災),最離奇的一次,是某私人診所請市長去,他也去站台。我老師告訴我,羅市長親民,喜歡唱歌,有一個筆名(忘了叫什麼了)。

但這些照片永遠是私人照片,絕對不會拿出來作為【標榜】自己親民無比的廣告。


我又搜索網路,看有沒有羅市長公開的一些照片,看到了:


如果沒有人標註,你甚至根本不知道誰是市長。什麼?這裡有市長????

災區現場:

到鄉下和村民聊天:

我想,羅市長在卸任之前,在微信公號裡留言祝福他的人很多,能廣受市民愛戴,和他關心市民生活的風格是分不開的。


而對岸的市長:


我真的是實在想不通,有必要非要把【市長】兩個字刻在衣服上讓所有人都瞻仰你是市長嗎?


對岸的政客:


真的有必要把自己的名字寫那麼大做成馬甲穿在身上好讓全天下的人都記住你的名字嗎?


對岸的政黨:


有必要隨時告昭天下你那個黨的豐功偉績並且隨時提醒人們加你的臉書專頁為你打CALL???

我無意對比兩岸政客孰優孰劣,大陸也有壞市長,比如去年處決的兩個,還有武漢市周先旺。台灣也有好市長,比如侯市長。但是換我,我還是更願意選擇大陸,選擇我們成都的市長。

看著韓國瑜經過精心剪輯,配音,做後期特效的《拜訪窮困人家》https://fb.watch/7UyCyMwamj/

我又看了看我們的前市長: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254y1b7uR?spm_id_from=333.999.0.0



也許,本站的 無法 之流,會比較喜歡對岸的“向美國靠攏”的政客吧。

是的,威廉姆先生,我又舔共了。邪惡的中共怎麼可能比民主神聖,自由光輝的台灣好。



我曾有幸見過成都的副市長,也是一位女性。要不是當時前呼後擁的人群,我甚至覺得她是那種扔進菜市場就再也找不出的普通中年人,她穿著一件灰綠色的羽絨服,就是一位買菜阿姨在和商家熱情聊天,關心生意和菜價。網路上都找不到圖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