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嗨,今天也要顺利呀

人文社科研究生在读\导师放养自救选手\英语线上教学实践者\努力输入和输出ing

我渴望我是一个完整的人

在学校的日子,我觉得我是一个完整的人,我内心有一种支撑性的力量。回到家当”无业游民“的日子,摧毁了我这种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主体性。

从大学开始,除了因为疫情不得不呆在家里,我没有在家里”无名义地“长时间地呆过。暑假的时候总是会在学校或者周边参加一些活动,尽可能地呆在学校。寒假也总是到了不得不回家的时候,才会回家。

我如此依恋在学校的日子,是因为我觉得我在学校的时候是一个完整的人,我内心有一种支撑性的力量。而回到家当”无业游民“,摧毁了我这种身为个人的主体性。毕业之后,我过了一周在家无所事事的生活,陷入了一种无法言明的不安。我的事情是可以随意打断的,母亲的一声召唤,我就要立刻去回应。我没有收入,父亲对我在家里是不喜的,这种不喜渗透在母亲的抱怨,漂浮在家庭氛围的空气中。

我非常不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