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ftj
24ftj

听说看无标点文章可以锻炼阅读理解能力

过年1

(编辑过)
吃外卖的时候,没有打开视频,就想起了许多事。

吃外卖的时候,没有打开视频,就想起了许多事。不知道能不能写下来。

想的还是过年。今天是年初二,年初二的意思是离上班还有五天。但在很多年以前,年初二的意思可能是要去拜访一些没有那么亲的亲戚。

我自己在广州过年,过得没有一点年味。大年三十年那天,自己坐在床上都快哭出来了。因为真的只有自己,整个城市再没有别的人可以找,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在这座城市正在过年的时候。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自己在外面过年了,但可能是第一次想和别人庆祝,但做不到。

春节可能是我身体里被留下最深的仪式,这句话不通,但我都打出来了。不克制的话也许没办法写东西,但我一点都不想克制,就好像一个哑巴突然开始说话了,说出来的话总是咿咿呀呀,别让她用语法。

我不太记得这二十多个春节我都在做什么,但是在一年又一年的更迭中,仔细想想,才发现一些东西被摧毁了,家庭开始散落、垂败,我开始走走停停,找不到落脚的地方。

都是一些片段。

今年我在广州。我在街上走,总是看见人们扛着一些东西,细而高:好几根紫皮的甘蔗,很日常又很艳丽的花。高中的时候,中午休息的两个半钟,我有时候会买一束花,走到很远的另一所学校的另一间教室,把花放在一个初中朋友的课桌上,然后走回来上课。上了高中,我和她也不怎么讲话,送花其实只是我在散步。

广州的花市大概是一种很热闹的散步方式。今年大多改到了线上,但散步总还是要散的吧。说起来,我现在也好像在散步。

看到人们扛着花是年三十,我走了半个小时,去吃一家西餐厅。很好吃,很贵,喝了橘子味很重的威士忌,糖水一样,喝得浑身发冷。到广州喝酒变多了,和不同的人会喝不同的酒,但它们都像一种强制放松的方式,让大脑和身体里的弦变得很软。

在一个阳光很好的下午,一座围墙花园里人们在足球比赛,天还是很冷的,我排队走到酒保面前,找不到酒水单,就让他给我一杯大家都在喝的啤酒。他犹豫了很久,打了一杯颜色很浅的,我问名字,他说叫蓝月亮。坐到外面的木桌前,我把刚买的耳环拿出来拍照,耳环的形状是一个中文繁体的“爱”字,我把照片发给男朋友,他说这个耳环不好看。现在喝的酒都和蓝月亮一样,我依然不知道是什么味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