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ftj
24ftj

听说看无标点文章可以锻炼阅读理解能力

6月5日睡不着

(编辑过)
半夜睡不着写的,没必要看。

#日记


我越来越相信,自己无法得到幸福。

我也发现,人活着,只是为了避免极端的痛苦,生活离幸福是很远的。

明明也有过快乐满足的时刻,就在前天晚上,有新头巾,男朋友做的菜,零食和饮料,还有电视节目。

但是今天却觉得痛苦,无法逃避的痛苦,比快乐刻骨铭心一百倍。

我在手机上搜索,如何避免/摆脱痛苦,没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

我忍住了删除微信好友的冲动,大家在一个我熟悉的故事里生活着, 但是我已经走出来了,只是因为我不相信那个故事。

以前信誓旦旦地想过,我是不会自杀的。但是今天,坐在床上,对着凌晨四点对面一盏房间里的蓝灯,我想,现在也说不准。只不过是失业,就这么痛苦了。以后的事情,我能应付得了吗。

明明父母还在,还有朋友,还不是一无所有,人生也才开始没多久,如果这不是幸福,以后还能有什么幸福呢。


2021年6月4日发生了这么几件事。

1 面试被当面拒绝,没有了进入艺术媒体的机会。

2 骑自行车被交警拦下,罚款30

3 看了《女人步上楼梯时》

4 看电影的时候 观众时不时爆发出大笑

像台球比赛,在沉稳的撞击声中,连续击打,最后我落网了,命门在第3第4步。


4点40分,天逐渐亮了,也许一会儿我可以去洗澡,然后去公园散步。

我发现,痛苦不是绝望,痛苦是你绝望的时候,别人在真诚地大笑。


离职的时候,老板说希望我能更有力量。也许这种力量是要忍受一些东西,让自己更坚韧。

面试被拒绝的时候,对方说觉得我很有力量。我说借你吉言。

力量在我这儿变成了玄学,忽而有忽而没有。我觉得在坚持自己的想法上,我有力量,但是在前进,在切实地做出一些事情上时,我又确实很孱弱无力。因为我的力量是对内的,我可以对自己做一些事,却没办法让这种力量真的发散出来。容易内伤。

还好,在写了。

我想找一些恶毒的形容词来形容上海,比如屁眼,势力的男婊子,呕吐物之类。特别想找到婊子这个词的阳性对应词,急用。当然它也不男性化,用赵德明的译笔就是,二尾子。势力的二尾子。但是没有侮辱同性恋的意思。

还好,还真的能写。


写作好诚实,比一面镜子还诚实。写进去的东西,它会回馈给你。我相信这一点。

决定起床后(早上四点十分左右,对面居民楼里正对着我的那盏蓝灯已经灭了,但是在边缘亮起了几盏厕灯),我把平板,充电台灯和键盘放在餐垫上。用烧水壶往玻璃杯里倒水的时候,我想,原来写字可以救我。

写到这儿,它确实救了我。


6月5日 4点5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