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温
温温

小城市的社工一名~

读沈从文《记丁玲》有感

今日看完了沈从文所著的《记丁玲》,可惜中有一些遗失的文字。

丁玲给我一种很亲切的感觉,我甚至能从她的身上看到一些自己的影子。一个原本平凡的女子不落于俗流,从心所欲去追寻自己所要的。要与时代、传统发生碰撞时,虽也有自己困惑畏惧之时,但不愿退缩与妥协!

人哪是一下子就“伟大”了呢?而“伟大”又何曾是“伟大之人”所欲想的呢?只不过是跟随了最真实的东西罢了,并且这种对真实、真理的追寻已化作内心散发一切的源泉,是再怎样也没有办法委屈自己行他路了!

丁玲,初识她,但我欣赏她!

虽说她有许多我无法做到,如此热烈与勇敢!我想是只能守着自己的园地而尽力!

2018年11月23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