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叁計劃
貳叁計劃

關注網絡安全

VPN絕對是政策問題的解決方案

VPN絕對是政策問題的解決方案,我們對其區別對待是錯誤的。
Image credit: Shutterstock<deepl-inline-translate style="z-index: 1999999999;"></deepl-inline-translate>

互聯網只是一系列通過電線連接的電腦。這些電腦為每個人所擁有--你、我、公司和政府。當我訪問一個網站時,我的電腦通過我的互聯網服務提供者(ISP)的管道將信號傳給網站的電腦。當然,中間人會記錄下所有通過他們財產的流量。自然,中間人也一直在尋找新的機會來增加財富。在資本主義經濟中,你能指責中間商嗎?問題是:為什麼我們沒有想到這是不可避免的?

VPN絕對是政策問題的解決方案,我們對其區別對待是錯誤的。我們還要繼續聽從輪流政府的保護,還要多久?事實是,中間人永遠不會消失,無論有什麼保護措施,我們將永遠是一個政策--一個任性的簽名--遠離我們所有的保護措施消失,和我們的資料洩漏。

如果你同意使用某人的服務,你和他們之間應該就安排的保密性達成協議。如果你不能達成協議,就乾脆不要使用該服務。在這種情況下,由於互聯網供應商的法律壟斷,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壟斷是真正的敵人,這是一個例子,說明它們可以是多麼危險。公司出售你的資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Facebook和穀歌已經做了幾十年。

它的利潤真的非常高,以至於互聯網服務提供者都在喊:"不公平!我也要分一杯羹。我也想分一杯羹! 難道他們沒有權利去追求這樣的機會嗎?他們不這樣做才是愚蠢的。除了依靠政府的不可預測性來解決我們所有的問題之外,我們可以期待兩個持久的解決方案來解決這個特殊問題。

打擊壟斷。因為即使你擊敗了這一項立法,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仍然會保持壟斷,而且他們的權力會日漸增長。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選擇會很容易解決這個問題。

徹底貶低你的資料價值。使用VPN。使用廣告攔截器。你擁有你所有有價值的資料所產生的電腦。歸根結底,對這些貪婪的公司有價值的任何資料,首先是通過你的雙手,使用你的鍵盤,在你的電腦上創造的。沒有人能夠從你那裡奪走這些資料(希望如此)。不要再讓你的資料變得如此該死的有價值,並開始保護自己。使用VPN。使用加密的應用程式。只通過HTTPS訪問網站。使用廣告攔截器。永遠不要點擊廣告。不要使用那些強迫你禁用廣告攔截器的網站,無論付出什麼代價。

其他文章認為,VPN不是解決政策問題的辦法,因為你不一定能信任VPN供應商,或者有些VPN供應商不能正確加密你的資料。情況可能是這樣的,但這是一個很容易解決的問題。而且,VPN不存在壟斷的問題。這是一個市場經濟可以在一年內解決的問題。

不要再讓你的資料變得如此有價值,不要再依賴政府進行你自己可以處理的自我保護了。如果不是本屆政府要廢除我們的保護措施,那就是下一屆政府。然後呢?

最好的保護形式是更好的資料習慣。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形成這些習慣。

如果你知道如何部署一個伺服器,我強烈推薦這個單線VPN設置:https://github.com/Nyr/openvpn-instal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