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霍伊泽
坦霍伊泽

我在上帝心中

上帝不吃处女座

然而。

这两个字几乎是向你扑面而来,夹带着尾巴上的句号。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我们都知道“然而”是转折,然而作者却什么也没有交代,“然而”的后文也只是可多可少莫名其妙的瞎扯。

你困惑了,然而?

就像……像一个人从梦中醒来,失了忆,关于前尘往事,他有轻浅模糊的影,于是他说——“然而,我这是在哪里?”

然而,我这是在哪里?

花生壳、饮料瓶、吃剩的泡面,垃圾桶里的东西不外乎这些,我忍住了跳进去的欲望,我站着。

也渴,但我忍住。天上乌云那么多,却没有一朵正在下雨。

假如我是一桶上帝手中的泡面,那么现在祂一定刚撕开我的包装袋,我感觉到疼了。

据说上帝喜欢按星座把自己的食物划分开,如同我们用各种口味划分泡面。

追求完美,吹毛求疵,表里不一,孤芳自赏,小题大做,古板,难以取悦,唠叨啰嗦,喜欢鸡蛋里挑骨头……处女座缺点这么多,上帝一定不喜欢吃。

我必须感激父母生我在九月。

处女座一定是带有秋雨的凉,假如吃多了处女座,上帝的胃就会受不了。

处女座一定是带了秋季万物萧瑟的气息,上帝不喜欢这股气息,如果某天上帝突然心血来潮想吃个处女座,那么,祂得先反复冲洗,然后加入其他星座的人用以去味。其工序之复杂,要比去除鱼腥味复杂上百万倍。

上帝很忙,每天都要处理人世间那么多事,然而处女座们不安分,即使对造物主也爱指指点点。比如他们说:“今天天气很好,但是天没有以前那么蓝,”上帝听了这话,免不了要生气。

还有时,处女座们和自己的爱人在一起,生发出时光美好的感慨,便要说:“这一刻多美啊,要是时间能慢一点就好了。”上帝怒不可遏。

怒不可遏时,上帝总会宽慰自己:“一十二个星座一十二朵花,一十二个星座兄弟姐妹都可爱……对对,处女座也有可爱的地方。”

一想到上帝吹胡子瞪眼的样子,我就想笑,但我不敢,祂爱记仇。

当然了,我这是以己度神。

回过来看垃圾桶,这桶泡面被揭开,被食用,它已经失去了它曾装盛的一切,却保持着装盛的姿态。

它曾经充实,如今空虚,每日躺在垃圾桶里望天,我希望下一场雨充实它。它一定渴了。

一桶泡面也能是一个世界,无疑地,泡面也拥有自己蜷曲的心事,拥有自己的酸咸苦辣。我愿与一桶泡面拜把子,我会誓死守护它,尽管守护到最后,我最需要抵御的可能是来自我内心深处的欲望。

然而,一个没有食欲的人,一桶被掏空的泡面,这是生活所能给的最好的讽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