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霍伊泽
坦霍伊泽

我在上帝心中

变成石头

发笑,无声地,嘴唇轻启,露出一口牙,然后世界露出它的脖颈。你突然不忍心咬下去了。

夜这么浓了,风还是没有停,一些轻的思想开始从脚底上升,顺着你往上爬,不贪恋你,只把你当做导管,它利用你,而你也默许了它。

答应我,要尽量在脑中凝聚一盏灯的形象。

我是你身体里小小的神灵,因为你而无法上升,去到天庭。

不要变成石头好吗?想想一条崩腾而去的河,想象它流经你席卷一切。想象一片原野,花还未开,春风也不来,一切却已处在期待中。想想你小时,抬头望着夜空,你走,月也跟着走,你几乎以为它是在照看你。

变成石头有什么好呢?无非不怕风雨侵袭,无非年命久些,无非爱恨偕忘。

停止吧,不要再侵吞咽下那些坚硬的东西,尽管它们现在可以通过你的喉,不久的以后,它们却会变成你无法排除的毒素,侵蚀你,把你变成他们自己。

变成石头有什么好呢?多雨的季节,雨水会侵袭你的皮肤,苔藓会布满你裸露的部分。即使是在晴朗的日子,烈日会曝晒你,一只远道而来飞累的鸟,会停留在你身上,说不定还会在你身上随地大小便,嘿,它们可不知道什么公德。

变成石头有什么好呢?你会被随意雕刻成人们喜欢的模样,放在展馆,随人指指点点。或者被敲碎,被制成混凝土,成为更坚硬的现代建筑的一部分。

停止吧,就算你变得坚不可摧,变得像钻石一样坚硬,面对世界时,还是以卵击石。你所做的努力,不过只把世界变得重了些硬了些冷了些,此外无他

停止吧,停止你饕餮般的进食坚硬,就当我求你了,我的好兄弟,就当你是为了我。我还不想失去神性,不想冰凉坚硬,我希望上升,到高的地方去独享我的也许并不幸福的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