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叶子
地球上的叶子

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Time is fair to everyone

人生难以琢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或我应该相信是缘分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鲜花虽会调谢(只愿)但会再开(为你)。

宋冬野 - 平淡日子里的刺


比如,追求爱情、寻找另一半,这是多么美好美妙的事。可,另一面是,寻找另一半变成了任务,还没找到的人开始焦虑。而在包办婚姻时代,既缺少美妙也没有焦虑。

自由恋爱,同时产生了这两面。 比如,即时通信软件,让大家之间的联系更即时,这自然是好事。可另一面是,发了消息,你便开始等待;

如果对方迟迟不回,内心不免会产生各种情绪。而在这些软件产生之前、甚至是在电话电报之前,既不及时也不会瞬间变得焦急。便捷的沟通,同时产生了效率和焦急。

我的固执你的幼稚,都成为历史,破的城市,平淡日子她要寻找生活的刺,生活是这样子啊,不如诗!

明明有人已看到危险,并大声疾呼,却没有引起关注,甚至被当做别有用心;明明有机会防患于未然,却总是等到问题一发不可收拾,才着力补救;明明事后最需要的是反思与自省,但却不敢面对错误,再次忽略问题的根源.....寓言故事“曲突徙薪”。指指点点“远方的救世主”,却不愿意动手解决“现实中自己的鸡毛蒜皮”。因为不愿意自己承受痛苦、失败、责任。从自己入手,逐渐解决自己的问题,慢慢解决周围人的问题,随后靠着解决这些问题积累的能力赚到钱。

过的开心的几种原因:非常有钱、情场得意、长的好看、得到认可、事业成功……我:心老婆说:你每次骂我的时候,你考虑过我的感受了吗?我考虑你了呀,我都不用方言,怕你听不懂。一种行为,不是一个人,不是一个职业,更加不是一个标签。法律上定罪,要讲证据的,你证据拿出来。只要弄清楚判断标准是对事不对人的。

讨论的更多的是利弊,也就是就事论事,我不管这人是个什么人,我只想一件事一件事理清楚,看看他做的每件事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对大多数人有利的,还是有害的。

由对自己利益的清醒认识来驱动的;头脑里充满了观念的浊清,不总是清楚自己的动机。

是一门调查的学科,它不断被主流研究和新发掘的视角所重塑。阅读多种主要的和辅助性的材料,理解多种观点,了解有些世事如何随着时间改变而有些却往往不变都像一场大潮,把很多人卷进来,往往,海潮退去,满地不过一些瓦砾而已。

世间山河大约就如同一只大型沙盘,而沙盘上的那些人便是身不由己的棋子。看似是执子的棋手,但最终却也在历史的洪流中沦为棋子。“闻道长安似弈棋,百年世事不胜悲”。回首看去,无论谁的人生,一切终归沉寂,惟有历史的车轮依旧滚滚向前。即便如此,在时代大潮中,有人活出了尊严,有人活出了洒脱,也有人活出了苟且甚至不堪。透过历史的烟尘,不同人的选择依然显出了自己的精神底色。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


年华里,一直在纠结一件最无用的事,就是努力说服自己和旁人:一个并不爱自己的人,其实很爱自己。

因为有了网络,所以有了微博;因为有了微于是就有了这本小书。书话本来讲究短小,但短到每则不超过140字,却是微博对“ 微书话”的挑战了。我当然怀着 “战胜”的希望,但也冒了“阵亡”的危险。至于有没有凯旋之日,这一刻实在顾不上....字数又要超了。——-胡说八道

文字高雅到一定层面,与情色绝缘,这样的文字,有悖于人性,必然会走进死胡同。太艳太俗的文字,阅读者又觉得自己与动物脱不了干系,太降低自己层次了。俗人与雅人在审美标准上有很大的差异。人喜欢含蓄的美,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之美,更符合我们人的审美心理在情欲性爱的文字表达上,人耻于那种露骨的大胆的性行为描写,喜欢写的委婉些深沉些。文字首先是文化的,肯定要有些文化的特质,道德而出卖肉体获得学费,这些人为了能够从事科学研究而牺牲个人的尊严,最终是为了得到尊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