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叶子
地球上的叶子

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Time is fair to everyone

规则和秩序

(编辑过)
秩序是人类生活的基础,也是人类生活的基本要求。没有秩序,人的行为、人的社会、社会生活、社会关系都将陷入无序状态。良好的秩序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基础。-只有遵守秩序,才能够拥有美好的生活,让一切井井有条。

内容本身是一种观念,先验的知识是先天的,而后验的观念来源于人对世界的认识,人对世界的认识受到教育和成长环境的影响,不同的环境塑造不同的人,不同的人创造不同的观念,同时不同的人对不同的观念产生兴趣,所以内容或者说观念才是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的原始动力。人类社会相对于经济、

政治而言的精神活动及其产物,分为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教育、科学、艺术皆属广义的文化,文明是指,价值观,并传递给周围的人,成文明就是要成为无私无畏,不断创新,为生产力发展,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的人。 观念不是事实。看见的一切都是一个视角,人物的刻画上也带入了明确的社会情绪, 不同的观念冲突产生,以谁为师,以谁为法”有何重要?需要“断是非、明曲直”的时候,以谁为权威,当权威有多个时,谁大谁小,最终由谁决定?

“阳世上做个人吧,该扭着还是得扭着,想着自己也算个知识分子吧,看清了事情的真相,却只能装瞎子装聋子。圈子里就是这么回事,大家都练就了一身察言观色听话听音的绝技,凡人的原则就是明哲保身,这我理解。为了跟环境和平共处,真心话不敢说,却理直气壮地说自己不愿说的话,自己想做的事还要精心设计了偷偷摸摸地做。他们在细节上有足够的聪明,但聪明的后面却有难以言说的悲哀。在一种氛围中,不正常已被大家视为正常,人们对此习以为常,熟视无睹。什么时候大家可以把腰挺起来呢?一种延续了几千年的事实,也许要几百年才能扭过来。这又是一种真相,圈子里围绕着核心人物又有个小圈子,里面的几个人把各种好处都包揽了。正轮到我打庄,人么吃喝拉撒与“猪人狗人”们实在也没有两样,以适生方式活着而已察觉到深心有一种难以克服的恐惧,它与那种力量一样神秘而难以描述。细想之后这是失去了身份的恐惧,我是知识分子,我不说话指望谁来说话?我沉默着我又是谁?我在焦虑中犹豫了很久。犹豫之后我还是决定放弃,这使我降低了对自己的自我评价。原来,我内心的优越感并没有充分的理由。 ##原则千条万条,利害关系是第一条。实质性问题,都是在这种微妙之处决定的。 房子倒是其次,难得的是一份看重。人活在世界上,有一半也是为了“看重”这两个字活,不然追求成功干什么。这还真是个事。事关自己在圈子里的定位,说起来也是件大事,滑稽可笑的大事也是大事。

The man of my dreams has almost faded now. The one I have created in my mind. The ort of man each woman dreams of in the deepest and most secret reaches of her heart. I can almost see him now before me. “What would I say to him, if he were really here?Forgive me, I have never known this feeling.I' ve lived without it all my life. Is it any wonder, then, that I failed to recognize you? You ---who brought it to me for the first time. Is there any way I can tell you how my life has changed? Any way at all to let you know what sweetness you have given me? There is so much to say. . . I can not find the words.Except for these! "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这件事就是对自己的人生意义的探求和追逐。身处狭间,上不得天堂,下不得地狱。”这不就是,人间么。

蒲团清坐道心长,消受莲花自在香。八万四千门路别,谁知方寸即西方。才子爱佳人,卖身华府门,不为荣富贵,只为三笑人!。未得公子青睐,扰公子良久,公子勿怪。南方的我,北方的你,再也不会见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