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叶子
地球上的叶子

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Time is fair to everyone

智慧 愚惑

永不磨灭的愚昧与智慧、贪婪与良知,登上了一个个荒凉的星球,并将银河系卷入漫长的星际时代,直至整个银河计划开始的那一天起...“你的无畏来源于无知—Goodbye, Solar System. —Досвидания,солнечная система. —Au revoir, le système solaire. —auf wiedersehen.

郭日耀 - 三体-地球往事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休假,宇宙不重新开始,我们不休息,风中雨中的节日我们在这里等着你,四季都没有,只有两季,你看是旺季,你换台是淡季。

“社会调研”和“网络研究”她申请了账号,但无法运用女性的马甲去运营自己的角色,因为当你选择女性的id身份时,会面临三种情况。

1.大家都来保护我,关爱我。

2.大家都来指导我。

3.大家都来挑逗我。

而这三种情况“我”不知道如何应对,所以最后我成功地运营起了我男性的角色,这使我可以如平时生活中的自己一样,平等地交流,对话。我也强烈地感觉到所谓的“性别身份”只是我宣称的身份,在这种意义上伴随着技术的革新,某种“解放”正在发生。

认识别人就是智慧; 了解自己是真正的智慧。 掌握别人就是力量; 掌握自己才是真正的力量。名利之不宜得者竟得之,福终为祸;困穷之最难耐者能耐之,苦定回甘生资之高在忠信,非关机巧;学业之美在德行,不仅文章。

各种制度和法律只是我们群体性格的外在表现,是反映着它的需要。作为其产物的各种制度和法律,是无法改变这种性格本身的。奖励和惩罚是使人们学会并进行某些活动的一种重要手段。

1. 聚焦于一个主意。(Focus on one major idea.)

2. 给听众关注的理由。(Give your listeners reasons to care.)

3. 用听众熟悉的概念表述你的主意。(Build your idea with familiar concepts.)

4. 让你的主意值得分享。(Make your idea worth sharing.)

人生中一个决定牵动另一个决定,一个偶然注定另一个偶然,因此偶然从来不是偶然。一条路势必走向下一条路,回不了头。那“愚昧无知”的渔村,确实没有给我知识,但是给了我一种能力,悲悯同情的能力,使得我在日后面对权力的傲慢、欲望的嚣张和种种时代的虚假时,仍旧得以穿透,看见文明的核心关怀所在。

逗”,才有思想的刺激、灵感的挑逗、能量的爆发;“留”,才有沉淀、累积、酝酿、培养。我们能不能说,没有逗留空间。

舆论的象征意味常常就是利益平衡的标志。就是汇集了愚蠢、软弱、偏见、错误的感受、固执的观点和报纸文章的大杂烩。

经济和政治也有周期,经济时而繁荣时而低迷,政治时而激进时而保守。莎士比亚说,世间事,也有涨潮时间,及时把握,终可功成名就。这股变化之潮在生活各个方面涌现。物价涨跌、利率起伏、政党轮替。在追求专政带来的显而易见的安全后,人们又向往自由主义带来的个人自由。社会标准由开放到保守又到开放。就像钟摆摆到了某个极点就会向相反方向摆动。要保留所有想法,不被任何人所知。”分享性思维认为:“要分享所有最好的想法,建立一个强大的浪潮,水涨则船高。”回忆和期待一样,是一种简化和剪辑现实的工具。

对旅行的艺术的研究可能在一定意义上(也许是微不足道的)帮助人们理解希腊哲人所谓的“由理性支配的积极生活所带来的幸福”(eudaimonia)或人类昌盛。

浩瀚宇宙无法私有,但却可以寄存于追寻理想的眼中。]


自然伟大作品里你一定能窥见自己的影子,甚至一度把他当做自己。了解的人往往会掉人类似的陷阱。他们看到一件艺术品,不是停步观看,而是搜索枯肠去寻找合适的标签如何将知识分子的态度与观点包装起来,是当今最有才智的人在做的最活跃的事业之一。懂得太多信息或者掌握太多信息,最大的坏处就是会产生全部分享给别人的冲动。

“生命、宇宙以及任何事情的终极答案是42”思想罪是无法永远掩盖的,你可以成功地躲过一时甚至几年,但他们仍然注定会抓到你,迟早而已。有能力分辨出表面的相似性,注意到差异性,并对多样性有所理解。青春期大脑在飞速地发育,有能力思考抽象概念及复杂逻辑。作为智慧动力器,它的能力不逊成人大脑。然而,青春期的社交大脑(关于如何接受并回应他人)还远远不够成熟。青春期大脑在飞速地发育,有能力思考抽象概念及复杂逻辑。作为智慧动力器,它的能力不逊成人大脑。然而,青春期的社交大脑(关于如何接受并回应他人)还远远不够成熟。

维持警觉心,才能够抵消它们在不知不觉中对于我们情绪、思想和投票行为的影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