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叶子
地球上的叶子

时光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Time is fair to everyone

傲慢与偏见

如意的婚姻好比是座地狱,一辈子鸡争鹅斗,不得安生;相反的,选到一个称心如意的配偶,就能百年谐和,幸福无穷.结婚有一百个理由,但离婚的理由只有一个。 高兴就结了,不开心就离呗!反正离婚证才9块。

一个在失望中,丧失生活热情;一个在不安中,变得焦虑狂躁。夫妻这样,恋爱时百看不厌,结婚后失望透顶。恋爱时头脑发热,走进婚姻的步伐过于草率。结婚前,能够理性地给爱情降降温,加深彼此的了解;而结婚后,又能包容对方的缺点,或许就不会像贝这样。貌合神离的婚姻,是人生巨大的消耗。只谈钱的婚姻,是一场交易不知道的是,丈夫早就拜访过那位名叫宾利的阔少,并接到了舞会的邀请。就在女孩们结交阔少之时,家里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结婚就是两个人办企业,签合同。人都要提供相应的资源和价值,身体价值、美貌价值、经济能力、家庭关系。”在这段婚姻里,柯林斯能提供金钱价值,而夏洛特可以提供劳动价值。生活富足,但缺少爱情的婚姻,夫妻之间怎么看都像是商业合伙人。对柯林斯而言,妻子总是言听计从;而对夏洛特,丈夫就像自己的老板。

只考虑金钱的婚姻是荒谬的”没有爱情的滋润,漫长的婚姻生活少了心动的感觉,幸福感自然会大打折扣。更何况,这类婚姻缺少感情纽带的维系,一旦一方价值丧失,婚姻便岌岌可危。为钱而结合的婚姻,更像是一种交易。嫁给爱情的婚姻,是一场赌博

同时踏入情场。

婚姻,从来不是公主和王子就此恩爱的童话故事。现实中,衣食住行的细节、鸡毛蒜皮的琐事,随便一项就能击败爱情。“有情饮水饱”是骗人的。有时候,爱情还不如一块面包值钱。

不缺适龄男女,总有参加不完的舞会,但他们都很慎重,不轻易向他人表露爱意。无论是对爱情的态度,还是做人的原则,宾利和简都处于同频。情观介于“经济婚姻”和“恋爱婚姻”之间,既需要爱情,又看重家世。很现实的原则,就是两个人只有三观一致,步调同频,才能携手并肩,继续前行。一段关系的开始让人感到幸福外,还能激励我们成为更好的人。幸福的婚姻是一种能力,可有许多人,却把结婚当成了通往幸福的途经。”




  • 恐婚的根本原因在于无知,包括对自我无知,对人性无知,对婚姻无知。


  • 对自我无知,即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或者压根没有想过。对自己有所认知,才利于找到合适的那个人。现实中的人要么浑浑噩噩从来没审视过自己,要么把自己想象成另一个人,要么就是个普通人特容易跟自己妥协。当对另一个人的需求不明确或者需求错误时,出现问题是很正常。当把自己当成完美的人来看,对方一定浑身是错。Ego: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都偏袒自己。试问这座楼里,有几个人对别人的要求,可以跟对自己一样?我可以举手,你们呢?


  • 对人性无知,如道德洁癖。如对人性问题无法解释时,用情绪或错误行为应对。如假设人会变或者不会变。对人性可以无知到何种程度,可以去观看分组。他们的逻辑通常是:A事件 -> 她/他一定有B特质,且这种特质她/他一定会终身携带且带进坟墓。Ego 的另一面:无论出现什么问题,问题都在别人身上,缺乏同理心。


  • 对婚姻无知。现实中,很多人把婚姻当成自己的婚姻,考虑自己为先,而不是首先考虑两个人共同的婚姻。他们意识不到婚姻注定会出现问题,得抱着解决问题的心态而非对抗或者搁置问题。他们不懂得婚姻是一所二人学校,自己现在还很初级,要学要改的还有很多。他们也不懂得有效的,基于解决问题的沟通。


  • 我有时想,把自己当成老人回顾这一生,拉远,望见人生各个阶段的起起伏伏,被婚姻贯穿,用这种心态看待婚姻,会不会更好?


  • 婚姻是哲学命题。一旦提具体问题,就显得肤浅。如房子车子。不巧昨天看到一份调查,结婚前要房子的意愿,已经超过60%。我要特地指出流水账式晒恩爱,一个词,肤浅。他们的墓志铭我恨不得都给他们写好了:这里埋了两头猪,这辈子毫无意义,但过得还行。


  • 大众媒体对婚姻存在过度渲染,自媒体的解读矫情且自我贩卖。女权:没有眷顾需要女权的群体,且在最前沿的宣传口就变味了。居然冠名权这种事情,在家庭内部探讨出来的结果,都能成为依据。对自己没把握,就容易过度参考别人。不巧的是,现在的数据也不好看,矛盾和事件也多。
  • 我本人喜欢看到各种花式破解。分崩离析的人越多,越利于我观察人性,且越显得我自己难能可贵现代的独立家庭是建立在对妻子公开或隐蔽的奴役基础之上,婚姻制度起源于父权对血统“纯正”的渴求,本质上是对女性生育权的剥夺和掌握,也就是婚姻的本质是保障每一个男人都有自己的奴隶。一年一签合同,就不能压迫女性了吧,那婚姻制度的存在还有意义吗?退一步说,即便是实行了一年一签婚姻合同制,那岂不是人人可以一年一换正式伴侣?那还不如不结婚呢,少了程序上的麻烦
  • 具体时间的设置可能不妥当,因为涉及一些婚姻衍生出的实际问题。当然,我要是硬杠的话,丁克?杠不出去。

  • 论两种婚姻制度的话,本质都是一样的。但是定期失去定期续的制度强调了一个时间点。这个时间点能够激发一些正向交流。痛苦的是,也有可能让暴力变本加厉,但也可以很快解约,不受道德社会亲人以及该死的离婚冷静期限制。


  • 先说,因为立法学和婚姻法的书我还没看,到底具体配套措施以及实施情况怎么样我不清楚,只能提个大概—定期分割,在双方共同付出的前提下,共同的投资仍以共同的名义保存……
  • 我看了你的回复,我最直接的感受是,既然婚姻制度存在的经济基础都消失,它的存在又与人性和生物性产生了冲突,那婚姻为什么还要存在呢?家务和教育变成社会事务,那家庭的作用又一步被削减了。你说随着社会的发展,婚姻将在完全意义上得到实践,专偶制对男性将成为现实,那男性为什么要接受这种违背他本性的束缚呢?有什么理由是婚姻制度必须存在呢?
  • 共产主义社会能够实现的情况下,婚姻制度是必然要消亡的,而且婚姻制度消失未必是一件坏事,参考《美丽新世界》。
  • 婚姻是一个很复杂很复杂的话题,以我现在的人生阅历,我显然并不能够回答这么深沉的话题。但是我能够隐约的察觉到婚姻制度下的女性处于弱势地位,尤其今天这样的社会。不婚不育或许能够让女性的自我价值得到最大程度上的实现。用很感性的话说,婚姻的意义或许是,能够与一个人排遣漫长人生的孤独。否则,我想不到婚姻制度为什么还要婚姻被干涉了,那与婚姻并列或者类似的事情,是不是也要干涉?婚姻制度,是因为这样一年一签的婚姻很大程度上颠覆了原有婚姻。我承认这种婚姻制度变化,法律以及社会观念等很多东西会变化。为什么单用政府或社会工作压力
  • 1.干涉还是制度——我承认,单纯合同的签订是干涉。婚姻制度不限于一男一女的结合,还涉及财产,子女教养,父母赡养等一系列问题。单纯合同签订并不能独善其身。我扯入的元素过多。后续提到的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要解决一堆问题 的理由 只是强调了效率和工作压力,说服力不强。

  • 2.干涉——组长你强调干涉这个词,我想了想,这种干涉有适用人群的,范围挺大的。这也不妨碍其它不适用人群的自由。

  • 3.我第一个给组长你的回复里说了很多东西

  • 我理解不当吗?如果有的话,我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