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光鯊
螢光鯊

「我們在看同一世界的同一月亮。我們確實以一條線同現實相連,我只消將其悄然拉近即可。」 -- [人造衛星情人]村上春樹

隨筆


一隻手端著馬克杯,站在開著的窗邊以一種近乎虔誠的姿態抽煙。

因為昨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屋裡的煙霧警報器突然警鈴大作(雖然只不到三十秒就停止了),明明在離得甚遠的地方抽煙,我猜想是些許煙霧飄了過去。不然也就是廚房裏的室友烤點心給燒著了,她最近陷入做點心的狂熱中,好像要去參加什麼點心大賽。

今天讀完人造衛星情人,看完抬頭吸氣,彷彿在挽留書裡的氣韻,是一種深深的孤獨感。此刻我在窗前吸煙,想起書中人物在最後推開窗戶仰望暗沉的天空,看顏色像在發霉的彎月。我吸一口煙,吸氣,緩緩吐出。

我這裡沒有彎月。午後時強時弱的陽光,風一陣接一陣吹後院茂密又亂糟糟的樹叢。樹叢遠處房屋冒出尖,一两扇黑洞洞的窗户在陽光照不到的背面。我在看窗戶,但是沒戴眼鏡,只剩一團模糊的色塊。有人透過窗戶看我嗎?亂糟糟的樹叢背後此起彼伏叫喚的鳥兒在透過樹葉看向何處?

「足矣。我們在看同一世界的同一月亮。我們確實以一條線同世界相連,我只消將其悄然拉近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