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貓的狗
叫貓的狗

国内问答平台来的难民,坚持自由独立的价值观。

藏着的刀刃

我还在上高中,班里来了一位老先生。类似是个助教之类的,腿脚不太灵便,拄着拐。很像绝命毒师里的男主。

我们小组在学习时,他走进我身旁,问我喜欢杜甫吗?我说不喜欢,我想跟他说,杜甫老苦大仇深的。说实话,我对他印象不太好,走来走进又不说话。我可以闻出他的行动轨迹来。

我们班大概在二三十层楼上,县城里那种五层的教学楼无脑叠加层数的产物,没有电梯,只有楼梯。校方说是可以锻炼身体。

一次同学们做课间操,同学们都跑去主楼广场做了。我在楼上趴在桌子上无所事事。这是一枚子弹嗖一声从我脑边穿过。我警觉起来,发现是拄拐老先生在楼下朝我开枪。

我们楼层很高,子弹飞到这里打在身上威力形同弹弓钢珠,我可以清晰看到子弹因失去动力而在我眼前坠落。

老先生就跟打猎一样,朝我心不在焉地开枪。让我惊奇的是,他打得很准,我无处藏身。

我从包里掏出小型的瑞士军刀。打开刀刃,故意把它藏在宽大的校服袖子里。中间刀刃锋芒从我袖子里跑了出来,我把它藏了进去。

到了楼下,其他同学跟背景一样从我身边跑去操场。我看到了老先生,他朝我笑,仿佛在说:我不过是闹着玩,没什么大不了。

我走进他,看到了他的拐,闻到了他油乎乎的气味,感受到了他轻蔑的笑,跳起来夺他的枪。

他手劲虽然超乎我对一个残废的预料,但仍然很小。我想让他因疼痛而松开手枪,便露出刀刃朝他大腿狠狠刺了过去。

用我家乡的方言大喊:

我草你妈,你妈了个逼!

这时惊醒。

我被我自己的脏话吵醒,早上六点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