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貓的狗
叫貓的狗

国内问答平台来的难民,坚持自由独立的价值观。

仅以此寓言表达我对HK的关切与理解

先说点什么:

说实话,我觉得只有生活在那个地方的人民才有权利决定那个地方的命运。这无关家国观念,只是最朴素的独立自主的社区思想。我甚至都不愿意喊口号般的喊出一句:我支持香港。因为我知道我无权对其他地区的人事指手画脚,那样也未免太霸权了。所以,仅以此寓言表达我对HK的关切与理解。

正文:

H说,“什么叫祖上传下来的规矩,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H继续,“不,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我跟你或许长相上没那么多差异,有一两个都认识的人,都会背一两首古诗,但我从来不认为我们是一家。

H:“别跟我打感情牌,只有我们家的人才可以决定我们家的事情。我指的我们家,是生活在这个房子里的每个人。我指的决定,是投票表决。

H:“你怎么能道德绑架我,我怎么可以把我家的钥匙给你。什么?你的亲戚朋友们都把他们的钥匙给你?这是个人意愿,我尊重他们的选择。我想这也是他们表决后的结果吧,或许不是…

H:“对,我不想多评价你们家是怎么生活的。但请尊重我们自己选择的生活。

H:“我不是不喜欢你家,你家的饭菜也香甜,地方也宽阔。只是你们那里不让人说话,我怪憋得慌。

H:”我不是不喜欢你,我只是不喜欢不让人说话的家庭氛围。比如,老金家。

H:“我不是不喜欢你,我只是不喜欢对别人的事乱加干涉的脾气。比如,老美的脾气。

H:“一个地方的命运,只有生在那里的人才有权利决定。你讲再多的道理也没用。

H:“我的意思是,你可以说服我,但你不能强迫我。”

这是我今下午路过我们公寓一楼时听到的争吵声,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是研究房产问题的,也不是研究户籍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说真的,我认为我根本没权利议论别人的家事,我都不知道邻居们为啥对这件事这么热忱。

但我觉得讲者说的挺有道理的,况且人家在这栋楼里,是个难缠的“只此一家”。我向来是支持弱者的。

现在这栋楼的大多数人,都被老家长影响,见到这户人家恶语相向。这户人家见到别人也骂骂咧咧,矛盾是难免的了。

我一向是支持少数群体的,只要这个少数群体不伤天害理。

我一向是支持少数群体的,可是我也不想被多数人讨厌。

可是我能说什么?从北京来的老家长有他自己的想法,我也没生活在那位讲者家里,也不好说什么。

但关于这件事,我本能地觉得有违我朴素的价值观,可是把我的想法说出去怕被大家谩骂, 我什么也不能说。

只好写些无用的感慨聊以自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