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形狗
圓形狗

存放腦洞的地方

辦公室守則(初篇

我最近找了一份工作,因為疫情問題,經過電話面試之後就錄取了,公司要我下週一去報到。

家人得知我畢業後立刻工作的消息十分高興,週一我爸開車載著全家送我去公司報到。

上班的公司在一棟寫字樓裡面,上面是公司的辦公區,其他樓層就租給商戶;我陪著家人繞著大樓走了一圈,附近有餐館和便利店,而且交通十分便利。

家人陪我搭電梯上去,在公司門口看了看才離開,剛滿7歲的妹妹還偷偷跟我走到辦公區,然後飛快地跑走了。

唉,社畜生活就要開始了。


找hr報到之後,他把我領到我的工位上,讓我先熟悉一下環境可以隨便看看,並告訴下午有新職工的入職培訓,要記得參加


我環顧四周,發現在辦公區的人寥寥無幾,也沒有因為來了新人有任何反應。辦公桌好像很久沒有人使用了,看上去有一層灰,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紙巾和酒精,開始清理桌椅。我發現顯示屏後面的空間有一串鑰匙,出於好奇,我拿起鑰匙試著打開辦公桌一個被鎖住的抽屜。

抽屜裡面意外很乾淨,裡面有一張寫有字的a4紙。

「你好,歡迎來到xx公司!我是曾經在這裡工作多年的小璇,因為有了更好的工作選擇所以離開公司了。


這是一間很好的公司,遵守公司的規則就不會遇到麻煩喔~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的注意事項,務必認真閱讀!

1。公司附近交通便利,請在公車站牌附近等車,並記下會經過的公車。

無論如何請不要搭乘站牌上沒有記錄的公車。(我也不知道那些站牌公車是去哪裡的)

2。公司極少加班,下班時間以後請盡快離開。如果你是最後一個離開的,要記得關上所有窗戶並鎖上辦公室的門。(記得帶上辦公室的鑰匙!辦公室的鑰匙和抽屜鑰匙在了同一串上)

3。放在桌上的食物可能會變少,甚至消失不見;不用害怕,但是變少的食物就不能再食用了,你可以等到只剩下包裝袋的時候再扔掉。

4。如果你不希望食物變少,請將食物放在上鎖的抽屜裡面。

5。大樓沒有4樓,也沒有門牌號含有4的辦公室。如不慎闖入,請立刻離開。

6。上班期間,所有辦公室的門一般都是打開的;若要進入關門的辦公室,請先敲門,等待幾秒再開門。

7。大樓的保全皆為男性,且穿有深藍色制服。其餘穿著制服或女性自稱是保全,請不要理會他們,更不要相信他們說的話!

8。飲酒後請不要進入大樓,當然也請勿在大樓內飲酒

9。如果遇到無法解決的麻煩,請通過安全出口的樓梯前往地下停車場並通過停車場離開大樓。

10。大多數情況下,安全出口的樓梯是相對安全的。但不要使用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照明,電燈開關在門的旁邊。

11。

還沒看完紙上的全部內容,我感覺到捏著紙的手在微微出汗,身體也在控制不住地發抖。我抬頭看了看坐在旁邊的同事,他們都低頭忙於工作,無人留意我手上的a4紙。

手心的汗讓我很不舒服,我起身前往洗手間。


走廊的燈很亮,但由於沒有太陽光的照射,顯得有些陰森森的。洗手間在樓層的中間位置,電梯的斜對面;我洗了手,水很冰冷,又順便洗了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默默說「要加油喔!」

回到辦公室的路比之前要困難,我有些不記得辦公室在哪裡了,奇怪的照明設計讓我覺得整個環境變得很陌生(好了,我是第一次來,也沒有很熟悉),「繞一圈大概就能找到我的辦公室吧」這麼想著,我走出化妝室,走向距離我最近的走廊通道,我觀察了走廊的兩個盡頭,左側是辦公室,右邊是盡頭是窗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