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凉山在冬天
老凉山在冬天

豆瓣同名。找一个理想被严肃看待的地方,然后放弃理想。

荒芜的原野上生出一枝又一枝花

在一个夏日的傍晚,我就像一个孩子等待母亲那样等待一个女人的到来,那天,夕阳从窗户落在我的书桌上,我的心灵无比的空虚,总望向那一排排书架,乞求她出现在其中,就在那一刻,我好像掉进了一个巨大而温暖的溶洞,它以一种无形的方式托住了我,原当作游戏的举动,开始以一种自我生长的方式占据了我的情感。我又开始不由自主地想念一个人,而这种感受在我的身上消失已经很久了。在那段日子里,我以近乎自由落体的方式堕落着并逐渐走向麻木和荒芜,或许因为这场疫情,寒冬在内心铸下冰块,却忽地在夏日一下子消融,如此差异竟让我复活,荒芜的原野上生出一枝又一枝花,短暂而美好,得以让我不计后果的投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