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楓
祈楓

長大

殘酷嗎?很平常吧。。。

不知道你們是否有過這樣的一個經歷:參加音樂演奏比賽的時候,和一群同學練習無數次,回家又練習了無數次自己的段落,到最後,要拍片交上去參加比賽時,主辦方突然要求參賽人數從23人降至19人,這時候老師毫不猶豫地將你踢了出去。那些天的練習就好像是個笑話一樣,要我們練習了一次又一次,花費了我那麼多時間、心思,到最後,你只把我當成是一個備胎?

       經歷過這件事情後,我開始真正地思索我為什麼會被踢?我不夠努力嗎?我練習得不夠多嗎?你憑什麼?你浪費的不僅僅是我的時間,我放下手上要做的作業、預習去配合你所說的練習,到最後,你把我當成了什麼?我的一番心血被你當成笑話,你單方面地宣告了我的結果。而且,不止一次了,老師。

       是成年世界的優勝劣敗嗎?我要該謝謝你告訴我這麼一個殘酷的事實嗎?長大,真的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