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寶
漢堡寶

之後跟大家分享美食啦~

{ 德國烹飪小記 } - 超級簡易金燦燦可樂溏心蛋,讓你永遠忘不了

前幾天由於德國疫情少出門關係,一次買了30顆蛋。買回來才發現買多了,每天都吃水煮蛋的話感覺會很膩,所以從朋友那聽到,在家也能做溏心蛋!而且超級簡單!這就來推薦給你們啦!


食材:




步驟:

只要記著口訣 3 3 1 !!!

  1. 醬汁!!!可樂:米酒:醬油=3:1:1
    煮至微滾狀態,維持火侯再煮1分鐘即可,靜置放涼待用。
  2. 煮蛋!!!有「煮蛋器」當然最方便啦~上面有半熟蛋的量杯線。
  3. 一鍋滾水,水要淹過雞蛋喔~加入少許鹽/也可加入白醋 (防止冷蛋直接接觸熱水後裂開,然後也會很好剝喔!) ,烹煮6分30秒左右,這是使用從冰箱直接取出的冷蛋所需時間,如果放置室溫就煮6分鐘左右。

*溏心蛋要從滾水開始煮,不要用冷水,因為每個鍋子、爐具的火力和蓄熱程度不同,時間不好掌握,煮滾100℃就能精準控制時間。

把蛋放到冰水/涼水裡降溫,避免餘溫繼續加熱。

雞蛋剝殼啦!放入保鮮盒中,倒入步驟1煮好的醬汁,冷藏醃漬隔夜就可以品嚐啦!


歡迎大家也一起動手做做,在下面回應裡分享你的美食圖片吧!


喜歡的朋友歡迎給我拍手 👋 鼓勵和追蹤,每一日或兩日更新呦:)

也可以在下面的回應問我關於德國的事、希望我做什麼料理呢?

~~~下次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