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中的一舊飯🍚
亂世中的一舊飯🍚

生活💭閱讀🔭文化研究🎥 努力實踐不設限人生🎈 其他平台: https://linktr.ee/1rice1world

思鄉這種病

這是一個大雪紛紛的周日。來到多倫多兩個月了,經歷着她的寒冬。我本來就很怕冷,不過這邊比香港的濕冷還是好一點點,如果沒有遇上時速超過40km/h的狂風的話。前幾天下班遇上大雪,第一次踩在厚厚積雪上的我還是很興奮。不過隔天之後,行人路上的積雪就變成灰黑的水窪,短短五分鐘的路程也會成了越野障礙賽。

這就是北美隆冬的日常景象,白天多是灰灰的雲層,偶而能看到藍天襯白雪的景色也會讓我感到高興。夜晚則因為光害和厚雲,幾乎看不到星星 (這讓我很失望)。

在這裡見過最大雪的一天
下雪隔天四處就成了水窪泥濘地


我不會吹捧外國就是有多好,自由也是有其代價的,就是孤獨。之前在澳洲也體會過,雖然認識到來自各國的人,但每次都要解釋香港發生的事,現在的我真是沒這種力氣。適應新環境、新工作、不同的文化,還有嚴寒氣候,自己一人面對這一切,實在會消耗我更多的精力。加拿大倒是有一個好處,就是有很大型的亞洲超市,起碼可以買到在香港吃慣的食材,一解思鄉之愁。


昨晚我夢見了家人,在夢中我們相處得很和睦。想起現實的落差,相見好同住難,多年以來積下來的結,這也是其中一個使我很想離開的原因。我確是想念他們,以及香港,但矛盾的是,我需要這一萬二千多公里的距離,讓原本不似人形的我能夠好好地做回一個人。但我知道,香港才是我的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