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你就是你自己

我要學會判斷哪些我可以做或不能做 不要通通承擔

我長大了,會有自己的生活

別人的事是他們要自己處理的,不是我該承擔

但我不停地想我真的可以甚麼都不管嗎?我不知道,想到這件事,我覺得有點不安


把別人看他的樣子,放在心裡,變成他看自己的一部分

我太早就被要求長大,非得好好保護自己不可

因為他背負著太多責任,需要讓太多人滿意

你和他們或許有許多相向的地方,但你仍是你自己

即使有相似的特質,你的個人意志,你的選擇,都會讓你跟他們不一樣,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你不會複製誰,也不需要複製誰

你就是你自己

當我們發現這個人符合我們內心深層的需求與期待

於是理想化對方,覺得對方會保護我無條件愛我接納我部會離開我

但當對方有自己的需求有自己的選擇變成不符合我們期待的樣子

我們的理想破滅,對他的憤怒可能排山倒海 覺得他背叛了我們,覺得他很自私很可惡


但長大的過程就是分辨

對這些人的形象賦予都是我們的投射

對方是人,他有符合我們期待的地方,也有不符合的部分

但她活在這世上不是為了符合我們的期待,而是為了他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