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通往目標過程中要犧牲很多事情 你有沒有好好看待你自己的人生

什麼?!原來

走太快損失了什麼呢?誤把學校當成工作的門檻而努力錯了方向,職涯跟學涯是兩個不一樣的

勿以為會像玩遊戲時的攻略 看完就走完了 

我犧牲了我的推理小說


如果你問我現在想要做甚麼 我會說我想要看推理小說

(雖然這麼說,但當時寫出這句時還是 不敢 覺得恐懼害怕 


不敢說出我做這件事的意義

會不會讓人覺得 很浪費時間阿

因為別人會有疑問,後面衍生的問題 有更多的疑問 那我還不如不要說、不要做

之前花的力氣太大 而覺得犧牲了青澀的青春

但是換個角度想 我為了未來做了很多努力,努力不會白費,上面的說法只是迷失方向時找個「小說」來宣洩)


通往目標過程中要犧牲很多事情,有很多要放棄的事情,克服誘惑


【平衡】

不要想平衡

你會覺得委屈

事業 工作

不要想蹺蹺板

(不用放大犧牲這件事,不要想平衡)


沒想法

就去聽講座 認識朋友或是跳出你原本的思維或環境

找到你可以接受的本質

像我讀書

我知道因為社會普遍都說這可以

沒人說這不行


多聽講座找到一個大家都知道的 本質

參考別人的方法

變成是適合自己的(聽起來稀鬆平常的事 但你有做到嗎)

不知道也可以先模仿

有沒有哪個圖 哪個金句 你記得的 帶得走的

不懂也要繼續聽 哪天就會想起當年 老師說過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方法百百種


你有沒有好好看待你自己的人生


大學某天發現有的老師理解力不好呢

學生問的問題都答非所問

哈哈,英文考試不是都會問:

哪個回答較適當,我這樣悟出了這道理來呢

現在慢慢成為大人,發現很多大人也都還沒完全成長


整個童年都在學習怎麼當個大人

職業就是學生

時間長變成職業,就是 很會考試 


(收起了推理小說 改看語言學習雜誌 趨勢等等的)



跟大人提想法都感覺要寫企劃,明確指出才有說服力

趁年輕去試、去冒險吧

不是來自於別人吃了、做了我的東西(外力)而得到滿意的回饋

你自己就可以給自己力量



你有多久沒看過推理小說了呢


你知道你是多高的標準在看待你自己

你是第一次學

可以做到這樣已經很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