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認錯 從錯誤中學習 不要害怕犯錯


世紀奧美公關創辦人的丁菱娟曾說

從錯誤中學習的心態,可以把人分成3種:第一種人,看到別人犯錯,深深警惕自己不犯同樣錯誤,第二種人,看別人犯錯感受不深,等到自己犯了同樣錯誤才驚覺醒悟,第三種人,犯了錯,卻總覺得是別人的錯,不會反省,所以下次又會犯下同樣錯誤。


普通人很難做到第一種,第一種人學習力強、謙虛不自滿又能深刻反省,是稀少人種。(大多很難從歷史中學習借鏡)

大多數的人都是屬於第二種,要等自己犯了錯才會學習。(一般會覺得那離我很遠)

而最笨的人,就是自己犯了錯,自找藉口或推諉他人,下次還是犯同樣的錯,人生就來回鬼打牆。

1. 為什麼發生?

2. 有什麼辦法可以彌補?如果有,馬上做。

3. 這件事我到底學會了什麼?未來我要如何改進,讓這件事不再發生?

這幾個問題徹底想過一遍,才是犯錯後應有的成長思維。了解自己為什麼會犯這種錯誤,是觀念錯了?還是思慮不周?現階段有無彌補方案?最重要的是學到什麼,可以讓這件事不再發生,改掉陋習或不當觀念,快速成長,讓自己越來越好。

-

不要害怕犯錯

上次寫錯題目,我又錯了。怎麼辦?我怎麼一直做錯...

錯了也沒關係

(換個方式思考吧)你應該很傷心吧?覺得自己好像老是做不對、做不好。

即使如此,也不要嚴厲責備自己。

因為不論是誰都會犯錯阿


為了確保不會重蹈覆轍,首先要「找出做錯的原因」

如果不知道做錯的原因,就很容易再次犯錯,

千萬別著急,想要一次做到百分百完美,

太過心急的話,反而有可能會犯下更大的錯喔!


請先下定決心,再來慢慢改正錯誤


準備一本「做錯筆記本」怎麼樣?

把做錯的題目寫下來,再次重新複習,

這樣寫錯的題目就會越來越少囉!

(開始試看看)

大多數人會閉上眼睛,假裝看不到自己的錯誤。

但是對別人的錯誤則指指點點。


當別人指出自己的錯誤時,心情就一定會受到影響。

心情受影響之後,就會更常做錯


最好的方法就是對別人惡意批評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不要害怕做錯

犯錯只是你變得更好的小小過程

1.寫下自己經常做錯的三件事情

2.做錯的原因是什麼呢

3.發現朋友做錯事的時候,你會假裝沒看見,還是嚴厲指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