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學習是來蒐集資訊的 不要害怕接受新觀念 正視恐懼

學習是來蒐集資訊的  不要害怕接受新觀念 

收集資訊 慢慢了解別人是怎麼

學習不是只有書本上 不是來聽標準答案的

學習是來蒐集資訊的

-

培養挑戰心事物的信心

我非常擔心自己明天上台發表會出錯

不用擔心

(換個方式思考吧)你是因為要在同學們面前發表,所以才非常緊張吧?

沒關係,部論是誰都會緊張。可是只是擔心的話會解決問題嗎


上台發表時,不一定會出錯喔。你是可以講得好的

你不要想著 我明天千萬不要出錯

因為這是不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你要下定決心,告訴自己 : 「我要好好努力!」


明明還沒開始發表,就先擔心會出錯的話就會變得畏畏縮縮


不要說 「我不擔心」, 而是改成說「我會好好努力」的話,緊張的心就慢慢安穩下來



就像澤爸說的

「你可以害怕」... 這句話視正視恐懼的意思,我願意去關注他、審視他、觸碰她。當我們願意正視了,才會接納不足的自己,對抗它的勇氣才會油然而生

勇氣一來,擋在我們面前的恐懼,便會緩緩地慢慢縮小

勇氣不是不害怕,而是害怕的時候,你還能堅持去做

只要我們願意去面對,恐懼依然是存在著只是對我們的影響變小了

孩子不知道該如何正視恐懼,他需要我們的引導。我知道你是害怕的,你可以害怕,我更相信你有勇氣來面對

此句涵蓋著理解、接納與相信


開始試看看

1.最近在擔心什麼事情呢?寫下三個自己擔心的事情


2.這三件擔心的事情中,哪一件事情是你最擔心的?


(好多想做不知道先做甚麼 青蛙跟蝌蚪同時跑出來 根本處理不了

時間管理分重要跟緊急的矩陣 :分優先順序 

逐步找到掌控感 滿足需求 你會更有動力 

循序漸進是非常重要的)


3.怎麼做才能解決最讓你擔心的事情呢?如果無法解決的話,有誰可以幫忙嗎?


(身邊已經有那個貴人了嗎?

借力使力的時代 人人都需要貴人 他人不一定要來找你 太多人 刻意的接近 你必須知道你需要哪些的能見度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