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只是還沒做到,不是妳做不到! 談別輕易放棄你的目標 對抗大眾的否定

「還沒 」的過程並不是一條直線那麼簡單

而是需要成長、努力、耐心和時間

在這個過程中,妳會失手,妳會做錯,還會跌倒

妳會一直嘗試和練習

也會犯一些錯誤但沒關係,那是正常的!

有時候,跟會的人一起做

妳會進步更多

妳或會感到難過和生氣,但千萬不要放棄

因為妳有能力和勇氣,那就叫 「毅力」

只要不斷嘗試和進步,我敢保證


你遲早會做到!


妳終於做到了,鞠個躬吧

妳要為自己所達到的目標感到超級自豪,而且要一直相信 : 只是還沒做到,不是妳做不到!

童年的妳如果看到現在這個充滿勇氣和才華的自己,肯定感到肅然起敬

希望妳繼續啟發和激勵妳身邊的人


-

對抗大眾的否定

朋友們說我的想法是錯的

只有我的想法很奇怪嗎

你的想法不奇怪

(換個方式思考吧)你只是想法比較特別而已,但因為別人說是錯的,所以你才會感到懷疑,

也對「是不是只有自己想法很奇怪」感到不安

可是我的想法是對還是錯

是由別人來判斷嗎

如果有朋友站在我這邊,認為我的想法是正確的,該有多好呢

但是不可能每次都有那樣的朋友在身邊

因此最重要的是你自己

「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只要你這樣認為的話

那個想法就一定是正確的

為什麼正確的理由也要非常清楚,

如果沒有證據證明只是無條件的固執認為自己是正確的

那也是不行的


如果你的想法和行為都是真的正確就不會有人說是錯的了


開始試試看

以前的人相信太陽是繞著地球轉

但有一天科學家伽利略觀察天空之後,

就對著大家說其實是地球繞著太陽轉

當時人們都認為伽利略是一個奇怪的人

但地球繞著太陽轉卻是事實對吧


結果卻在很久很久之後,人們才發現伽利略是正確的

所以,如果你也像伽利略一樣

相信自己的想法是正確的話

那就不要害怕,盡情的展開思想的翅膀吧


1如果你有奇怪的想法那是什麼呢

2想一想朋友是什麼時候或為甚麼說你很奇怪呢

3寫下三個自己覺得是正確的想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