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

有千百種方法可以讓孩子失去自尊心,但重建自尊卻是緩慢而困難的過程。

給自己一點時間

所有的努力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見成果

黃金圈 從why開始 目的、信念、使命 是甚麼 ,接著才是方法、流程、優勢 ,然後採用這樣的優勢 告訴對方 ,形成行為、工作、服務


>耐心等待結果降臨

持之以恆是超級重要的因素

>想想開始時的初衷

時間複利是成長的關鍵要素

>任何時間都是開始的好時機

(像是自媒體從文字開始)

如果有像我一樣有個時間坐下來好好想想 或是遇到金句寫下來 放在醒目的地方

自我覺察 自我勉勵  了解前世今生 現在過去未來 我在哪裡

我現在寫的文章一邊是紀錄一邊在迷航中找到方向,找到價值觀、找到價值

拉開到 用第三者的角度思考 上帝視角 旁觀者的角度 或是外化 擬人化 如果你要跟這個人你會怎麼說

或是叫做 離開原來的環境 不要陷在裡面


又了解了 過去缺乏認識 情緒管理和溝通表達 

每本書 讀個三遍 ,跟其他書再好好搭配一下 確實做到書中講的 

很認真在想 其實是可以達到你心中理想的樣子(前提是 心中的牆 恐懼的心,能不能被撫慰 正視)

省下補習費 省下看醫生的錢 多好啊

再對社會的事情 像看劇一樣  笑一笑  多好啊

人生如戲 就是這意思吧(寫著寫著別人會想怎麼看你接下來的發展呢 感覺有一個轉折了 感覺觀眾朋友會希望看見 不只是空想 而是實踐 看見更好的自己)


(為甚麼要提高自尊心

自尊心就是指 尊重自己並且愛自己的心。

自尊心會告訴我們自己是多麼重要和優秀)


內心小劇場

(雖然說20可以教30分,負能量來的時候或是感覺又成長時、資訊來得太快時一推一進會放慢整理成文章的速度

你就是你自己的貴人,之前很用功讀書的你、之前你很努力地你

貴人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別人

按個暫停鍵 ,過去就讓它過去 思考一下哪些要浮上檯面的

不一定說要找到很厲害的人

一個人不可能做全部的事情 都需要互利互助的 當他的右手右腳左手左腳

願意把自己說明得越來越清楚 把自己訓練得越來越好 吸引更多像你一樣的人

)


別人的困難 我們引導別人 給予關懷與鼓勵 不要急著做出評論 指責 馬上當個仲裁者 

我們有時會不小心檢討受害者,遇到事情第一個先檢討對方(未審先判)

像澤爸說的 別把孩子的無聊攬在身上

無聊是孩子的事,不是我們的事

父母需要做的是引導孩子投入他喜歡且熱愛的事,幫助孩子從中獲得樂趣

找到投入後的成就感與發自內心的快樂

藉此遠離3C產品,而非把孩子的無聊攬在自己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