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有價值的回應是有效稱讚 對孩子的稱讚,要以對他自己的比較為主

澤爸提到的

有價值的回應是有效稱讚

「媽媽再忙的時候,你很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實在感到很窩心。有你的幫忙,真的加速了做家事的速度,你是我最棒的小幫手,孩子,謝謝你的協助喔」

對孩子的稱讚,要以對他自己的比較為主

「你寫功課有時會到9點才寫完,今天居然提早到7點就完成了,爸爸有些驚喜,也很替你開心。你能夠提早也表示你再專注力上有提升,謝謝你願意主動面對煩人的功課了。」

雖然孩子寫完的時間,依然低於爸媽的預期,但是,我們肯定的是孩子從九點提早到七點的進步。


(我想像的世界還沒有達到我的標準

除了一再抱怨 為甚麼2022了還這樣呢

理解了 管理一群人不容易  老師管學生 學校管學生 管理本來就不易

我發現不對等 而發出的問號 以我的眼光去看

之後 我能想成大家都在幫你嗎 幫你完成你生命最想要的

(大家普遍知識提升、包容理解度更高,社會整體意識提升,有在慢慢地有在改善)


社會愛你是在幫你,放下成見放下偏見

不會世界不需要你,只是世界不認識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需求

互相提出痛點,形成服務,讓你的生活更方便少煩惱,往你的夢想邁進


反觀商人會運用人性,吸引你去花錢


我能每次社會有一點進步 別人有一點成長 給一點進步 給予肯定

從中讚賞他嗎? 

大家可以去看 明日之書系列的繪本【甚麼是社會階級】【 甚麼是民主】 【甚麼是獨裁】【 男生女生】 等

「明日」就表示還不是「今日」,期許「明日」早點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