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不簡單
簡.不簡單

職場新人 致課業壓力摧殘下沒什麼想法的人 擺脫迷惘 掌握自己的人生 社會創新|永續發展|翻轉教育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0388927196&mibextid=LQQJ4d 合作/讀者通信請洽:1in10learnsth@gmail.com

這是我的選擇並不等於這是我的錯

有時候我們人生最難受的,是發現:原來現在的痛苦、境況,跟自己的選擇有關。對於許多人在人生中已經傷痕累累的人而言,要承認這件事,等於是在怪自己說:所以現在會受苦,是你自己的錯

這事讓人非常難以承受的

當然,承認事自己的選擇並非代表事自己的錯;只是大部分的人,容易把負責任和犯錯劃'上等號,而很難不自我批評

於是使得這個「承認選擇,負起責任」的過程,成為重如泰山的巨石,壓得讓人動彈不得。

只是,當我們不能承認時,卻又難以拿回自己對生命的主導權;因此,可能繼續留在這個苦當生中,氣自己,也氣別人,而無法動彈。

接受並承認自己所做的選擇,且了解自己自己做的這個選擇,可能是為了生存,或逃避一些痛苦、或害怕,而不過度責怪自己,也不逃避承認與面對

這,其實是最辛苦,也是最困難的地方。

在心裡不舒服時,先讓自己離開現場

我很想知道,是甚麼改變,讓他能夠接受這是我的選擇,而不出現這是我的錯的分理性信念

承認自己的錯,不只是負起自己的責任;也是承認自己的力量:相信自己有能力做選擇


於是,我們不在只有努力做到別人標準的「正確答案」,而將能慢慢建立自己的標準,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答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